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清潔人員掃到「雨傘節」屍體 身長快到人類肩膀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9:18
林姓清潔人員掃到一條雨傘節。(圖/TVBS)
林姓清潔人員掃到一條雨傘節。(圖/TVBS)

近期有許多颱風過境台灣,昨(4)日,海葵颱風剛離開,為全台各地帶來了降雨,各地清潔人員出動清掃,將公有環境打理乾淨,南投一名林姓清潔隊員在整理「東埔蚋橋」時,掃到一條「雨傘節」,當場把他給嚇壞,見該蛇一動也不動,才鬆了一口氣,發現蛇疑似遭車路殺,趕緊幫忙找地方將牠埋起善終。

颱風過境地上有許多垃圾。(圖/TVBS)

 
林姓清潔隊員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他表示,過去也曾經掃到蛇屍,但這次掃到的雨傘節,比之前的還要大很多,當下他整個人嚇壞,以為牠還活著、不敢靠近,牠認為雨傘節算是不太移動的蛇類,想說他應該只是在休息,於是拿長竹竿輕輕戳一下,發現蛇已經死了,疑似遭車「路殺」,該蛇身長約快到他的肩膀,相當驚人,最後把牠找地方埋起來,避免再嚇到別人。

清潔隊員雨中夾垃圾。(圖/TVBS)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如果遇到蛇,絕對不要試圖自己把蛇打死、或做出激怒蛇的舉動,錯誤的方法反而會更刺激蛇,反遭咬傷,假如遇見了蛇,切記不要驚慌,請先保持距離、觀察牠的所在位置,並準備好長柄掃把及畚箕,及有蓋垃圾桶,將其留置死角或有蓋桶子內,並立刻聯繫有關單位,進行野外回放,或是打電話通報消防隊協助。

南投縣消防局宣導,民眾若不幸被蛇咬傷,則可謹記「五要五不」口訣,五要分別為要視為毒蛇咬傷處理、要記毒蛇外觀特徵、要脫飾品避免肢體腫脹、要包傷口上緣減緩毒液擴散、要保持冷靜儘速就醫;五不則是不割開傷口、不用嘴吸出毒液造成感染、不冰敷造成組織壞死、不飲酒或刺激性飲料加速毒液作用、不延誤就醫錯過治療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竹山#雨傘節#屍體#蛇屍#路殺#清潔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95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