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破洞了!花蓮溪暴漲 沖破土堤淹牧場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8:55

半夜聽到水聲,竟然是暴漲的溪水差點沖進家門,海葵颱風帶來豪大雨,4日凌晨,花蓮縣鳳林鎮中原段旁,花蓮溪水暴漲,沖破土堤,直接淹進附近的畜牧場,水勢湍急連消波塊也擋不住,讓牧場主人嚇到整夜沒辦法睡,花蓮山區2天累積雨量已經來到951毫米,玉里區和台8線到路上,都出現大雨瀑布,場景非常壯觀。

圖/TVBS

 
晚上睡前,聽到水流聲響擔心出門查看差點沒嚇壞。

溪水暴漲水流湍急直接將花蓮溪旁的土堤,沖破一個大洞溪水倒灌直接沿著林間小路,衝進畜牧場內真的差一點,就要攜家帶眷逃跑。

畜牧場主人林先生:「九河局放消波塊,沒有做疏洪堤,今年剛剛好他放好沒有幾個月就已經大水來了,現在擋不住了。」

 
地點就在花蓮縣鳳林鎮中原段旁,4日凌晨海葵颱風帶來豐沛雨水,已經有消波塊幫忙阻擋,但是水流又急又強,側邊的土堤完全支撐不住,被溪水沖破約10公尺的缺口,大量溪水瞬間灌入田間,波及距離花蓮溪不到一公里的畜牧場,直到中午牛腳下的草地,還是積水溼答答,沒有地方可以休息,林先生表示去年圓規颱風,外圍大雨就已經為花蓮溪帶來強大水勢,但是九河局還是沒有建立堤防,只放消波塊防災,沒想到這次直接沖破土堤,淹進自己家的畜牧場。

圖/TVBS

九河局副局長阮香蘭:「我想在這一次的災害過後,我們一定會全面來檢討,來看看說後續到底要用,堤防這樣的一個工程構造,來解決這裡的水患問題。」

海葵颱風帶來強風豪雨,花蓮不少地區都出現水流暴漲的情形,玉里南安瀑布,平常只有涓涓細流,現在也因為雨量急遽暴增,變成驚人的大瀑布。

圖/TVBS

台8線173.8K處也有豪雨造成的瀑布,大量雨水沿著石壁急奔而下,水花四濺場景非常壯觀。

海葵颱風持續對台灣造成影響,花蓮山區2天累積雨量,已經來到951毫米,風量也一度來到10級強風,暴漲的溪水甚至一度就要沖進家門,好險及時反應才沒有在睡夢中被大水淹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溪#牧場#海葵颱風#豪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0982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