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樹倒壓斷電線 高雄「近5萬戶」摸黑度颱風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8:51

海葵颱風掃過南台灣,高雄昨晚(9/4)風雨相當強勁,吹垮路樹壓垮電線,造成全市將近5萬戶停電,摸黑度過颱風夜,點蠟燭窩在家,相當克難,截至今天下午4點為止,旗山地區還有129戶尚未復電,造成居民極大不便。

圖/TVBS

 
傍晚時分雜貨店還在營業,突然啪一聲。

記者:「暗了,斷了,斷了啊,斷了兩分鐘。」

冰箱燈瞬間全黑,颱風天電線被大樹壓斷,高雄的旗山地區停電,老闆娘趕緊拿布蓋住冷凍櫃。

 
圖/TVBS

老闆娘:「我們就是冷凍的東西會退冰,所以我們蓋布有沒有,避免冰容易快流失掉。」

海葵颱風侵襲南台灣,強風吹襲,造成多處路樹倒塌,壓斷電纜線,颱風夜裡,總共有4萬9千多戶摸黑度過,住在旗山的住戶,只好像這樣點起蠟燭,窩在家裡,聽著窗外強風吹襲,度過克難的一晚。

記者vs.住戶:「昨天就這樣子點蠟燭?是啊!昨天就這樣點了兩隻蠟燭,整晚都停電啊,全部停電。」

客廳一片黑,單靠兩支蠟燭的光一點都不浪漫,停電接近20個小時,不只家事全部停擺,電視沒辦法看,住戶更擔心手機沒電怎麼辦。

住戶:「手機現在省著用啊!不然有時候人家聯絡,都靠著手機來聯絡,沒有電充電,不方便啦!」

圖/TVBS

記者vs.住戶:「(都沒有電)電視也沒有,(電視也沒有這個呢)這個(飲水機)也沒有啊!」

 
不只沒電,還一度停水,門口擺著臉盆水桶接雨水,幸好水先來了,但還等不到電力恢復,旗山美濃地區約有14810戶曾停電,截至4號下午4點為止,還有129戶還沒復電。

旗山村落的某間廟宇,黑漆漆,神明的臉都黯淡了,中颱海葵來個回馬槍,帶來強烈風雨,也帶給居民極大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海葵#台灣#高雄#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64

0.2775

0.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