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浪漫節氣「白露」=秋天來了! 專家示警6大忌:禁冰水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09:31
白露預示秋天的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露預示秋天的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五(8日)將迎來秋天的第3個節氣「白露」,白露是24節氣中的第15個節氣,太陽到達黃經165度,天氣逐漸轉涼,預示秋天的到來,「白露」這個浪漫的名稱,其實源自於特殊的自然現象,此時地面上的露水變得濃厚,在清晨時容易凝結成晶瑩剔透的露珠,因此被稱為「白露」。
 
在傳統習俗中,每到「白露」也有各種禁忌習俗,命理師小孟老師就特別分享6個需注意的事項:

 
 
穿衣不宜裸露

白露之後天氣會轉涼,所以穿衣服不宜外露,外露容易感冒著涼。
 
喝冰水容易寒氣過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于美人暫退演藝圈!無黨籍參選「氣勢一片好」 沈玉琳搶捐政治獻金

禁喝冰水

白露天氣轉涼,所以不宜喝冰水,喝太多冰水容易頭暈發冷,寒氣過重。
 
忌過度運動

白露毛細孔會變小,倘若這個時候進行劇烈運動容易造成氣血循環不好,身體不易代謝,造成身體淤堵影響健康。
 
睡覺冷氣不宜調太低

白露節氣睡覺冷氣不宜調太低,調太低容易過冷,身體容易在夜晚發冷,導致寒氣過強,易流鼻水鼻塞,手腳冰冷。
 
 
晚上睡覺一定要蓋被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本週生肖運勢!第一名獲貴人相助 「事業、財運」雙收

忌夜晚不蓋被

白露天氣轉寒,夜晚較涼,因此睡覺一定要蓋被子,切勿讓寒氣進入筋骨,導致筋骨酸痛。
 
沖蛇與虎

這兩生肖外出遠行要注意安全,尤其要遠離感冒中的人以防病魔纏身。
 
 
「白露」晝夜溫差大容易讓人生病,從養生的角度來看,要多注意「秋燥」,也就是容易口乾舌燥與皮膚乾燥,由於天氣開始有涼意,因此習俗會提醒人們在這個時候注重保健和飲食,無論如何是否有信仰,仍可作為迎接秋季的準備,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24節氣#白露#白露運勢#白露養生#白露禁忌#白露由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94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