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 桌球選手林昀儒獲選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6:47
桌球國手林昀儒獲選十大傑出青年。(圖/翻攝自林昀儒 IG)
桌球國手林昀儒獲選十大傑出青年。(圖/翻攝自林昀儒 IG)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公布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台灣桌球男單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醫師許書華、生命鬥士陳景維等人;賴副總統恭賀得獎者,他說,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足以成為社會青年典範。

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196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61屆。

 

賴副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擔任評審主委的賴副總統公布名單,並一一頒發榮譽肩帶。

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陽明交通大學材料與工程學系所教授吳欣潔、莎士比亞烘培坊創辦人王鵬傑、敏鈞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一鈞、陽明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教授陳冠宇、維兒洽整合行銷工作室負責人陳景維、桌球國手林昀儒。

以及仁山仁海藝想堂負責人張逸軍、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呂象吾、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另外,華裔青年特別獎是LUMION電子產品貿易公司企業銷售總監蔡鎮光。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得獎者的成就、對社會的貢獻、走過的路、克服的困難,足為社會青年典範;國際青商會讓年輕人開拓視野,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十傑表揚從1963年開始,秉持「青年雙手、人類希望」精神,鼓勵青年勇敢堅強,為國家社會帶來希望。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者一一上台致詞,患有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景維說,曾以為疾病是人生最大阻礙,但其實這些失去是突破框架、實現夢想的開始,18歲時他展開人生第一場分享,現身說法,走遍全台海內外校園、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去年成立整合行銷工作室,工作夥伴都是來自專精數位領域的輪椅組,感謝生命中每個支持追夢的貴人,他會帶著榮耀繼續勇敢追夢。

桌球國手林昀儒因出國比賽,由母親陳貴玲代表出席。(圖/中央社)

正在國外參賽的林昀儒今天未到場,由他的媽媽代表領獎。她說,感謝各界給予林昀儒支持鼓勵,今年22歲的林昀儒會帶著大家的祝福,持續努力,接下來備戰明年奧運,承載大家祝福繼續努力,希望明年奧運奪牌。

身兼家醫科醫師、作家、老師、媽媽多重角色的許書華說,她透過醫學不斷倡議,也在公眾媒體平台發聲,希望影響一般大眾,一起關注女性健康。

文化及藝術類得主張逸軍提到,希望讓台灣走向世界舞台,讓國際認識台灣,表現藝術力量雖微小,但用表演藝術,可與台灣大山大海連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昀儒#小林同學#賴清德#十大傑出青年#桌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6

0.0885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