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6穿著超NG」!短褲、瑜珈褲上榜 嚴重恐害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07:59
在飛機上有6種穿著最好別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飛機上有6種穿著最好別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自各國國門開啟後,民眾搭機頻率增加,若需要搭長途飛機,大家尤希望穿著舒適,不過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飛機上有6種NG穿著,建議大家最好別穿,嚴重恐還會小命不保。

一、短褲短裙:網紅空服員西馬托(Tommy Cimato)透露,機上座椅並無定期清潔,所以最好別穿短褲短裙搭機,穿長褲接觸到的細菌量會比較少。

 

二、緊身衣:空服員費許巴赫(Andrea Fischbach)表示,任何對皮膚產生重壓的衣物都可能引發抽筋、腫脹,之後還會造成疼痛。她建議,在座位上給自己保留一些肢體活動的餘裕,雖然很難,但保持血液循環暢通是必要的措施。若身材高大且經常搭長途航班,此事更加要緊,因為深層靜脈栓塞的風險大增;脹氣也是個大麻煩,應選穿腰部具備舒適彈性的衣物。

三、高跟鞋:「別穿高跟鞋搭飛機」則完全是出於安全考量,倘若飛機故障必須疏散人員,乘客使用充氣滑梯時必須脫掉高跟鞋以免刺破滑梯。再者,對於在機艙內、機場,尤其轉機的移動過程中,高跟鞋完全不實用。

更多新聞:找工作可用「這款履歷」?過來人曝慘痛教訓:一直被刷掉
 

外媒報導。(圖/翻攝自《太陽報》)

四、內搭褲或瑜珈褲:航空專家內格羅尼(Christine Negroni)示警,萬一機艙著火,這類褲子可能讓人丟了小命。就算萬幸生還,地面可能也有大火威脅,使用人造纖維製成的衣服若著火,很容易黏在身上,建議選穿棉質或天然纖維製成的衣物搭機。

更多新聞:國旅價格不便宜! 日人親揭「這句」掀台共鳴:是真的

瑜珈褲也被點名不要在飛機上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五、人字夾腳拖鞋:曾任美國運輸部督察長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航空分析師施亞佛(Mary Schiavo)常提醒大眾,別穿這種鞋子搭飛機,若必須起身奔跑,有可能摔倒,甚至沒辦法跑動,對自己不利,也可能害到同機其他乘客,強調穿著能保護雙腳、方便行動的鞋子,且航程中最好也別脫掉。

六、牛仔褲:曾任地勤人員的空服員艾倫(Katie Ellen)說,在空中時可能會害雙腿腫脹,也可能腸道脹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長途#衣服#褲子#高跟鞋#短褲#穿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2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