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糖霜!美式賣場蛋糕「發霉遍布」 客:退貨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2:51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反應,到美式賣場買抹茶口味蛋糕,本來吃完晚餐想切一片當點心,卻發現表面已經發霉了,讓他嚇到想拿去退貨,也引發不少網友直呼,美式賣場的品管越來越差,而非當事蛋糕業者分析,有可能是包裝有破損,導致空氣流通有黴菌跑進去。

圖/TVBS

 
日本進口蛋糕打開,表面一層白,還以為是糖霜加好加滿,但仔細看有些微黑灰色塊,翻到另一面,發霉痕跡更明顯。

非當事麵包店業者侯景中:「圖片上來判斷的話,比較像是在製作的時候,可能在切蛋糕的時候,有一些二次汙染,或者是包裝破損,讓他的空氣產生流動以後,黴菌跑進去。」

買到發霉蛋糕的民眾好傻眼,本來晚上吃完飯,開心想切一塊當點心,沒想到卻看到這驚悚畫面,讓他嚇到想退貨,網友看到也直呼,美式賣場的品管真的越來越差,認真想退卡了,只不過像這樣子的蛋糕,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發霉。

 
圖/TVBS

非當事麵包店業者侯景中:「延長蛋糕保存期限比較常見的方法,第一個是把蛋糕本身的糖度拉高,可以選擇海藻糖,在糖度高的情況之下,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甜,另外用隔絕水氣跟氧氣的包裝,在裡面加上脫氧劑。」

另外也有不少業者,會在蛋糕包裝內充氮氣,預防蛋糕發黴。

只不過糕餅業者也分析,一般民眾熟悉的乾燥劑,其實不適合放在蛋糕中,因為乾燥劑會吸取空氣中的水氣,容易破壞蛋糕的濕潤口感,反觀餅乾本身就是乾燥脆度高,使用乾燥劑很適合。

圖/TVBS

想留住消費者的心,美式賣場在品管上,可得再更嚴謹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式賣場#抹茶口味蛋糕#品管#發霉#黴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