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膠鞋惹禍!兒蜂窩組織炎 網紅媽:嚇到不穿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20:09

網紅鰻魚家家酒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出她的兒子因為穿著膠鞋起水泡,引發急性蜂窩性組織炎。這起事件引起關注,也引發了對膠鞋穿著安全的討論。

圖/TVBS

 
去年10月,鰻魚家家酒帶著兒女到遊樂園玩,當時兒子穿著一雙膠鞋。儘管一開始有特地將束帶收好,但兒子自行調整後將束帶拉到後腳跟,後來因為因鞋子咬腳而起了水泡。當晚10點多,兒子突然發燒,經醫師診斷為急性蜂窩性組織炎,需要立刻住院治療。

圖/TVBS

一位皮膚科醫師解釋說,小孩子的皮膚角質組織通常比較薄,對於硬塑料膠質的膠鞋容易敏感,可能會導致起水泡,甚至在水泡破掉時引發細菌感染。

圖/TVBS

 
鰻魚家家酒在發文中提醒其他家長,如果膠鞋合腳或太緊,最好不要再穿。然而,皮膚科醫師建議,選擇鞋子時應以合適的大小為主,以減少摩擦和避免起水泡。

醫師建議,尤其是新鞋,可以穿襪子來減少直接接觸皮膚,進而減少摩擦起水泡。此外,不僅是膠鞋,一些常見的球鞋和皮鞋也可能出現類似情況,特別是材質較硬的新鞋。因此,穿襪子不僅可以保護皮膚,還能確保舒適和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紅鰻魚家家酒#膠鞋#水泡#急性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68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