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好開車很難逆」!特斯拉駕駛上國道 低頭雙手捧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崇閔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37

國道警方在臉書PO出一張違規駕駛照片,一名特斯拉駕駛開車上國道,雙手竟然沒握方向盤,而是拿著書低頭看小說,警方拍照逕行開罰!

圖/TVBS

 
好好開車很難逆,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PO出這張照片,一名特斯拉駕駛,雙手沒握方向盤,而是捧書低頭閱讀,這是什麼操作,開車上高速公路,卻把駕駛座當自家書房!國道警察拍下照片逕行舉發,開出一張危險駕車紅單還要被扣牌六個月。

國道警斗南分隊小隊長黃國文:「該書本顯然阻擋視線明顯影響行車安全。」

時間是今年的1月19日,特斯拉駕駛行經國道一號南向246.1公里處,被員警拍下這危險一幕,小編PO網說你用生命閱讀的行為連作者都想森氣氣,更強調輔助駕駛不等於全自動駕駛。

 
圖/TVBS

其他特斯拉車主:「有自動駕駛開起來已經滿輕鬆的,你還是要看路況,像我前兩個月而已國道有東西掉下來我都已經眼睛看前面了都還閃避不及何況不看(違規駕駛在看書)那個他開的是黃泉引路車吧。」

圖/TVBS

但類似違規情況卻不少,特斯拉後座乘客拍影片,車子上國道,不只乘客睡著,駕駛也歪頭閉眼,啟動輔助駕駛,放手讓車自己開,最常見的就是這種,車子高速行駛中,駕駛卻低頭滑手機,低頭不看前方超過25秒,警方製圖提醒,有好幾種情況像是與前車速差過大或是前車外型特殊,就是駕駛輔助系統無法辨識的,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國道施工及事故處理緩撞車遭撞的事故,去年就比前年還增加了5成,今年更增加到6成4,光是近3年就,成86人死傷,,開車上路,不只要手握方向盤,更要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不要拿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乘客#員警#違規#警察#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