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假免費加班!30K妹遭菜鳥嗆「沒什麼大不了」:我太草莓?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08:34
網友表示,休假日只想好好休息,不想加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休假日只想好好休息,不想加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每畢業季之後,職場湧入不少社會新鮮人,而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的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上班內容符合自己的期待,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一名菜鳥居然喜歡把工作帶回家做,休假日也要來公司忙,讓一心只想好好休息的她開始懷疑自己,「我想問一下,你們會為了工作犧牲生活到什麼程度?」

更多新聞:情侶一年狂傳15萬訊息!「LINE隱藏功能」曝 網全跪了

 

網友疑惑,是同時奴性太強還是她太草莓。(圖/翻攝自Dcard)

「到底是同事奴性堅強,還是我太草莓?」一名網友28日透過Dcard拋出疑問,她首先提到,目前正在新創公司上班、月薪加上全勤獎金剛好3萬元,因老闆與主管皆為年輕人,公司氣氛好且不死板。令網友無奈的是,儘管休假日經常需要處理事務,公司卻不給予加班費,主管僅留下一句,「那是你負責的事,你必須要全權處理,你有本事就全都利用上班時間用」。

網友接著談及一名菜鳥同事,或許是對工作充滿熱愛,休假日時不介意花時間繼續到公司忙,因部分工作內容有時效性、處理不完,該名同事居然回應,「我都帶回家繼續做,誰叫你都不帶回家做」、「趕快過來處理完就可以回家了啊,又沒什麼大不了的」。無法同意此說法的網友,忍不住抱怨,「搞得我像是個草莓一樣,假日來公司加班一下下都無法忍受」,她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要學會吃虧,未來才會有前途,但真的不想在休假日工作。

 
更多新聞:1年1度虎尾「普渡夜市」擠爆!路人舉動掀眾怒:想尻他一拳

網友月領3萬元還要免費加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其他網友討論,紛紛建議她趕緊換工作,「才3萬為什麼要犧牲休假時間,還要帶回家做,真的不合理」、「薪水這麼少還免費加班,不能接受」、「你的想法才是對的!3萬塊憑什麼做那麼多」、「單純同事奴到爆」、「你都說他是新鮮人了,還懷疑自己幹嘛?就是未經世事的小奴」。

同時,貼文也釣出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和看法,「真心建議塊陶(快逃)。如果團隊成員有人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加班,並且被當成主管認可的標準,會造成惡性競爭」、「我不會為了工作犧牲任何東西,縱使該工作有多麼符合我興趣」、「工作10幾年的我,覺得是你同事太奴,又不是給6、7萬何必犧牲自己的生活」、「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現在對我來說家人〉薪水〉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奴#草莓族#免費加班#新鮮人#菜鳥#3萬元#新創公司#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70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