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計畫8年治水2500億 實質成效受檢視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謝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2:59

台灣正面臨颱風所帶來的威脅,政府正在採取多項積極行動,提升水利基建,強化城市防洪能力,以應對可能的洪水危機,這些努力也獲得了專家的支持。

圖/TVBS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主任秘書黃裕斌表示,壽德滯洪池是一個兼具休憩與防洪功能的創新設計。平常作為公園使用,而在大雨來臨時,它能夠宣洩排水溝的水,有效降低排水壓力。這種滯洪池的重新定義,使城市規劃在防洪方面更加多元。
該滯洪池也不僅僅是一個工程設施,它兼具美學與實用性。公園內有遊樂設施,綠地美化以及高低差景觀,使其不僅改變了市容,也提升了市民的休閒品質。

在今年6月23日的暴雨中,中和地區時雨量達到92.5毫米,超過排水標準,隨即壽德滯洪池的閘門被啟動,將河川雨水引入池中,一度整座公園被淹沒。
黃裕斌表示,該滯洪池的原本設計容量是一萬兩千多噸,而在這次的暴雨中,光是一天的水量就高達四千兩百噸。

 
這座壽德公園是台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一部分,利用公園作為滯洪池的案例,在新北市已經建造了數座類似的設施。除了新北市外,像是林口地區也有十幾座類似的滯洪池。

圖/TVBS

然而,除了滯洪池外,台灣政府也在加強水利設施建設。水利署總共投入約67億元在水利基建上,而營建署也投入約26億元進行抽水站的更新。這些努力不僅包括基礎設施的升級,還包括透保水設施的建設,如在校園操場和停車場下建設能夠吸納大量雨水的地下貯水槽,這種設計有助於因應都市發展導致不透水面積增加的情況。

在政府的帶領下,台灣正在為了因應極端氣候挑戰,進行全面的城市防洪工程。然而,立法委員曾銘宗則提出一些疑問,他表示政府在進行這些工程時,應該清楚說明建設所帶來的實際效益,避免投入大量資金卻無法產生治水功能。

圖/TVBS

雖然面臨一系列挑戰,但台灣政府正著手改善城市防洪能力,提升水利建設,以應對極端氣候的威脅,這不僅是對城市抗災能力的提升,更是對民眾生活品質的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颱風#防洪#工程#水利建設#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6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