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疫情大鬆綁! 中小學快篩陽「輕症、無症狀」可到校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3:49
中小學COVID-19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可以到校上課。(圖/TVBS資料畫面)
中小學COVID-19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可以到校上課。(圖/TVBS資料畫面)

中小學將於本月30日開學,教育部今天表示,依照衛生福利部最新防疫措施,COVID-19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可以到校上課。口罩採自主配戴,但搭校車等公共運輸時,仍建議戴口罩。

教育部今天以文字回應媒體提問,依據衛生福利部於8月15日公布的最新防疫政策,已取消各類對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支持性給假措施,且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改為5天,教育部也配合修正校園指引。

 

根據指引,校園師生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陽性,但屬輕症或無症狀,都回歸學校原本的請假規則辦理,可以到校上課。但若有症狀,指引建議還是在家休息,儘量避免外出,若外出須全程戴口罩。

如果是中重症,學生可請防疫隔離假,教師可請公假,不影響出缺席紀錄和成績評量。

教育部表示,校園室內外可自主戴口罩,不再強制,但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在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搭乘校車或幼兒園專用車等公共運輸工具時,建議戴口罩。
 

教育部提醒,學校健康中心屬於醫療照護機構,依規定要戴口罩。另外包括烹飪教室、實驗室或廚房等特殊性場域,學校師生在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可自訂口罩措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小學#小學#國中#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輕症#防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47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