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送肉粽!今深夜送煞「竟上國道」 當地人嚇壞:第一次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1:11
今日送煞儀式,成為今年鬼月首次送肉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日送煞儀式,成為今年鬼月首次送肉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現在農曆7月鬼門開,恰逢60年一次的的黑兔年,今年鬼月「特別凶」。沒想到,彰化今(26)日晚上將「送肉粽」,還罕見上國道!地點、時間全曝光了,成為今年鬼月首次送肉粽。對此,民俗專家也直言,快避開,千萬別鐵齒!

更多新聞:恭喜!女星深夜無預警「未婚生子」拋震撼彈 升格新手媽

 

鬼月送肉粽,恐將引鬼回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市民代表彭成翔在臉書發文通知,上週三為農曆鬼門開第一天,有民眾「發生事情」過世,家屬決定在今(26)日週六晚上10點舉行送煞儀式。

更多新聞:30歲女星「43kg驟逝」!2大胃王全死了 她不忍曝秘辛

 
送肉粽路線也跟著曝光!彭成翔直言,從事發地點附近出發,往台化排水溝方向一路到金馬路,再往北走至快官交流道,並往國道3號北上,最終下和美交流道到海邊。

彰化市民代表彭成翔發臉書證實。(圖/翻攝自臉書)

該文也被轉載至「彰化人大小事」臉書,不少網友留言,「第一次看到送肉粽上國道3號」、「不是走河堤就好了嗎?走高速公路?」、「要不要跟里長反映一下,請他們改走平面」。

更多新聞:小鋼炮蘇拉恐登陸!颱風假有望「這4地」戒備 中元節近台

傳統習俗中,輕生亡者怨氣最重,容易「抓交替」,不過依照民俗,農曆7月禁止「送肉粽」儀式。命理師廖大乙曾透露,鬼月送肉粽可能將「好兄弟」全引進門,而且會一路跟回機,請神容易送神難,千萬別鐵齒、不信邪。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肉粽#送煞#黑兔年#鬼門開#鬼月#輕生#國道送肉粽#國道送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4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