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扎根科學教育 台塑辦營隊帶領學生探索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6:58
台塑舉辦Formosa科學探索營。(圖/中央社)
台塑舉辦Formosa科學探索營。(圖/中央社)

台塑企業扎根科學教育,近年針對國小開設遠哲台塑科學營,深受學生喜愛,今年攜手虎尾科大、虎尾高中,首度為國中生舉辦Formosa科學探索營,今天開課帶學員一探科學奧妙。

台塑企業今天在虎尾高中舉辦為期2天的Formosa科學探索營,虎尾高中校長陳惠珍、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台塑石化公司協理吳恆昇共同主持開幕。

 

蔡建樑說,教育要與時俱進,為讓學生認識世界發展趨勢,課程以環境永續為主題,內容包含綠色能源,認識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善用靜電集塵做到環境保護,並透過珊瑚生態認識生物多樣性。

蔡建樑說,麥寮工業港的海底有美麗的珊瑚生態,藉由科學實驗與深入觀察,讓學生瞭解永續發展與生活的密不可分,增長科學知識也對永續議題產生共情。

營隊以珊瑚生態課開場,45名學員在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副教授李孟芳帶領下,瞭解到珊瑚礁生態系如同陸地上的森林,需要清澈的水質行光合作用,也需要合適的溫度,是維持海洋生產力與生物多樣性的重要角色。
 

台塑企業未來規劃辦理科學創意競賽、科學園遊會等活動,以實際行動持續在雲林推廣科學教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學教育#台塑#科學營#虎尾高中#虎尾科大#Formosa科學探索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