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看嘸魚」河底景觀步道水濁 僅見汙水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9 19:41

台南市安平安億橋下有個河底景觀步道,市政府當初花了2、3千萬打造,希望能把河底的魚群生態呈現在民眾眼前,吸引遊客,但實際下去賞魚才發現能見度差到看不到魚,只見到綠色、霧濛濛的河水,管理單位表示,實在是因為河的水質問題,造成能見度差,即使每週2次請潛水夫清玻璃也於事無補。

遊客帶著相機來到安平河底景觀步道,想拍拍魚群風光,但怎麼上看下看都是綠色一大片濛濛的?遊客:「什麼都沒有,好髒喔!」

水質混濁,讓遊客大呼「也太髒了吧!」。遊客:「魚,看一下魚,有沒有看到魚?」

小朋友也一臉茫然,因為根本魚在哪都看不清楚,好不容易終於瞄到有魚,但真的太朦朧,頂多只見魚的身影,眼睛在哪?找不到。

原來這是台南安平安億橋下的河底生態景觀步道,民國98年啟用,可是砸下2、3千萬打造,如今不但遊客賞魚很困難,看看旁邊的牆面斑駁脫落的痕跡,看得出來欠缺保養。

遊客:「就是髒髒的這樣子,看起來還是有點舊的感覺。」

南市工務局人員:「那個東西,其實我們現在每一週都有2次,那個潛水夫會進去,潛水夫會從另外河的那一面會去清玻璃。」

管理單位表示,每個星期都會請潛水夫下水清玻璃,但就算玻璃清得再乾淨也沒用,因為問題根本就出在水質太髒,造成魚群能見度差。

看來運河的水質再不改進,要好好賞魚根本不可能,更別說要吸引遊客到此一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0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