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落雷影響號誌! 北捷「文湖線」停駛40分鐘


發佈時間:2023/08/2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27

氣象局今天針對台北市發出豪雨特報!午後雷陣雨,除了雨,接連不斷的打雷,也很驚人,更造成文湖線停駛。北捷表示,疑似落雷導致號誌異常,全線從下午3點半左右開始,停駛40分鐘才排除。不過,有民眾表示,三點出頭,列車就卡在松山機場和大直站間;甚至有民眾受困車廂15到20分鐘,因為沒有空調,又悶又熱,還有旅客直接打電話向北捷求援。

圖/TVBS

 
北捷文湖線列車,停在軌道上一動也不動午後雷陣雨大得像颱風,還不斷打雷。

文湖線車廂廣播:「各位旅客請注意,由於號誌設備發出告警訊息,本列車不再提供搭乘,請您於列車抵達車站後盡速下車。」

車廂內廣播說明一切,旅客面面相覷臉上滿是無奈,甚至有民眾抱怨受困車廂。

 
旅客:「前面一開始(車廂)是亮的後面就中斷了,車廂裡面的人其實滿多的,他把冷氣空調都暫停掉以後就很悶很悶。」

圖/TVBS

劉先生困在中山國中和南京復興站間,車內沒空調又熱又悶旅客很難受,後來是工程人員出現才化解危機。

旅客:「維修人員火速衝到我們軌道上面,然後好像有一波操作,讓捷運可以往後調到原本的上一站。」

列車退回前一站中山國中,出站旅客則是通通擠在一樓等接駁公車,也有旅客分享列車在3點左右進入地下段,結果卡在松山機場和大直站之間,不過車廂內有電有燈有冷氣也有網路,列車後來往前到大直站,全車旅客也是通通下車,捷運公司則表示週二下午3點32分疑似是落雷導致號誌異常,造成文湖線全線暫停營運,以板南和文湖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為例,文湖線部分就整個封閉禁止旅客進入。

圖/TVBS

北捷站務員vs.受影響旅客:「(要去)文山區,文山區喔,如果你趕時間的話,你可以找公車,我坐計程車好了。」

直到40分鐘後下午4點13分才恢復正常營運,捷運公司也表示針對意外的詳細原因,維修人員會持續查修,事實上2016年北捷也曾經因為落雷影響營運停駛,這回並非首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停駛#豪雨#午後雷陣雨#落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4210

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