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開研發「花心粉圓」 先追美女再量產!

記者 吳亭儀 黃荷婷 / 攝影 鄭凱文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粉圓年產值有30億台幣,而且還有不少業者開始做外銷,主打美國和歐洲,現在甚至連德國的麥當勞,都開始賣起珍奶,就有一位本土粉圓大廠的第二代,前陣子在德國遊學時,結識了一位愛喝珍奶的金髮美女,為了給她驚喜,突發奇想,於是把女方喜歡的薰衣草和桂花包在粉圓裡,想做成「花心粉圓」,他靠著留在台灣的哥哥,花了1個多月幫弟弟研發,沒想到口感和風味討喜,現在還打算量產。

滾桶轟隆轟隆,珍珠粉圓要怎麼變出新花樣?粉圓廠第二代華佑增:「這個是我們的薰衣草。」

沒錯,就是把花瓣包在裡面,但粉圓想花心,重點是要怎麼裹粉上去,本土粉圓大廠的第二代,花了1個多月研發。華佑增:「像現在慢慢成形,就發現薰衣草已經慢慢被包覆到珍珠裡。」

當然不是像包水餃那樣,一顆一顆用手工包,原來在滾桶機裡,粉心和花瓣的重量,訂在2000比1的黃金比例,而且為了怕包不住花瓣,粉裹不上去,花瓣大小也有要求,0.2公分最OK,因為太大咬起來會太硬,太小又沒味道。

把現在很花心的粉圓通通下鍋,不一會兒變的晶瑩剔透,還真的很像珍珠,除了薰衣草,像桂花、玫瑰、櫻花,也都研發成功,能包進粉圓裡。華佑增:「如果說茶的味道太重的話,反而會把花的味道搶掉,所以我們就選擇比較一般傳統的紅茶、綠茶。」

但做了幾十年粉圓的大廠,怎麼會突然想加料,原來這位第二代的小兒子在德國遊學時,認識了一位喜歡東方文化的金髮美女,而且還很愛喝珍奶,又這麼巧家學淵源,一通電話打回台灣,哥哥爸爸全力支援。

粉圓廠第二代弟弟華先生:「她對中國的桂花也很有興趣,那我們就想給她一個驚喜。」

華佑增:「(她)喝完之後啊,據說當天就有非常美好的夜晚。」

深情的粉圓廠小開現在帶著花心粉圓,不但要到德國開店,還想擄獲美人心,從台灣發揚光大的珍珠粉圓,沒想到因為一個愛情故事,又有了新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粉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7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