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年前大學生月花6千!他聽舅舅爽吃4餐驚:雞排只要50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9:28
網友表示,舅舅唸大學時只花6千元零用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舅舅唸大學時只花6千元零用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升上大學時,都會嘗試到各種餐廳、超商等打工賺取零用錢,減輕爸爸媽媽的經濟負擔,不過也有許多學生認為,必須把心思全都專注在課業上、出外工作恐怕會影響成績,所以零用錢方面只能繼續向家長伸手。對此,一名網友表示,舅舅從前上大學時,每月只需要6千元就能滿足一日4餐,反觀如今大學生開銷龐大,讓他不禁好奇,6千元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否真的夠花。

更多新聞:18年老店招牌「魷魚+倒立豬」!網全看傻 釣出在地人解答

 

網友好奇,6千元是否真的夠用。(圖/翻攝自PTT)

「以前大學生一個月只花6千元?」一名網友15日在PTT論壇發文,談及舅舅與他分享的人生經驗,出生於民國66年次的舅舅,大學期間每月只花6千元零用錢;換言之,一天只要花200元就足夠。網友表示,舅舅接著向他細數每日4餐的開銷,原來當年的物價非常便宜,包括早餐吃一個飯糰加一杯奶茶只要50元、午餐一份排骨飯50元、晚餐一份雞腿飯60元,最後還能再點一份50元的雞排當宵夜。

更多新聞:大蛇丸YT百萬流量沒了!鐵粉曝「暴跌關鍵」嘆:不想點進去

 
網友舅舅表示,當年一份雞排只賣5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舅舅當年的每日花費,網友疑惑不已,「這是真的嗎?有沒有八卦?」引起其他網友關注,紛紛討論起來,「你舅66年次的確有可能」、「不用66年次,76年次南部大學生都有可能」、「那時候早餐哪有那麼貴?飯糰20元,奶茶10元」、「10年前也有可能,但是會比較辛苦」、「相當於你現在一個月花1萬5千元左右」、「以前一個月4000元,還有點錢可以存下來」、「 66年次這零用錢很多欸」、「72年次,不含房租的話5000不到都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生#零用錢#生活費#每月#6000元#66年次#真相#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