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貴! 「快車」肉紙漲、「廣大成」肉乾恐再漲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9:34

中元節腳步近了,但豬肉成本飆升,也讓許多老店很有感!像是知名的「快車肉乾」就宣布,8月起肉紙變貴,從220元漲到250元,雖然「新東陽」、「美珍香」目前還沒跟進,不過經營60年的「廣大成」老闆娘也坦言,豬肉成本漲了五成之多,雖然先前肉乾、肉紙已經有漲過一次,不過如果豬肉繼續變貴的話,不排除中秋節之後再調漲。

圖/TVBS

 
肉乾不停翻面,表皮烤到微焦滋滋作響,香氣撲鼻,純手工一片片炭烤,厚實有嚼勁的豬肉乾,是這家60年老店的招牌,不過如今豬肉成本飆升,也讓老闆娘好無奈。

肉類製品店負責人陳重仔:「(使用台灣)黑豬肉比較好吃,每一個禮拜就一直漲一直漲一直漲,(成本)更貴沒有辦法要忍耐一下。」

其實廣大成豬肉乾,先前就有漲過一次一斤,從540元變成580元;而豬肉紙220公克,也從320元來到340元,畢竟跟2022年相比成本漲了五成之多,才會不得不調整售價。

 
圖/TVBS

肉類製品店負責人陳重仔:「(中秋後再漲價)有想啦看豬肉啦,豬肉如果每一個禮拜都一直漲一直漲,那我就忍不住。」

記者劉育瑄:「另一頭就連薄薄脆脆的肉紙,如今成本也撐不住了,快車肉乾宣布(2023年)8月喊漲。」

薄可透光、輕輕一折就碎,入口鹹香夠味經典的杏仁香脆肉紙,2023年8月後從220元漲到250元,業者坦言豬肉貴桑桑,加上肉紙製作過程繁雜,都是漲價的原因,但多年不變的價格如今變了樣,讓逢年過節必買的饕客好吃驚。

民眾:「那麼貴我吃它幹嘛,乾脆就不要吃了,(買來)送朋友的話還好,可是如果自己吃的話,當然就可能會買少一點點。」

圖/TVBS

而據了解其他像是新東陽美珍香,目前價格一樣還沒調漲,但就有民眾去買一家位在彰化的肉乾,忍不住PO文驚呼200元的肉乾只有4條,認為豬肉跟金子快差不多貴。眼看中元節腳步近了,普渡拜拜豬肉需求量高,恐怕短期內價格回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大成#快車#肉乾#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379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