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能常溫放1年! 殺菌加酸保鮮解密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食物不加防腐劑,也能久放的例子,不只一樁,像市面上,竟然有煮熟的白米飯,常溫可以放1年,這可震驚了不少家庭主婦,因為煮一鍋飯,如果吃不完放冰箱,可能也只敢擺2到3天,這可以放1年的白米飯,業者強調沒有防腐劑下,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根據了解,除了高溫煮熟殺菌,在無菌室包裝,還有一項秘密武器,就是加了醋或檸檬汁類的調味劑,降低食物pH值,減少腐敗可能。

拿微波白飯,請民眾吃,但一聽到可以常溫放一年,每個人都嚇一跳。民眾:「蛤!真的嗎?我不曉得。」記者:「覺得不太可能嗎?」民眾:「恩!」

民眾:「放1年喔!放太久就不會吃了!」

看看超市放的位置 ,真的只是普通貨架,保存期限2014,但包裝強調沒有防腐劑,那是怎麼辦到的?已經出廠5個月的白飯,微波出來,外觀就跟現煮差不多,廠商表示,採用高溫蒸氣,快蒸殺菌,接著在潔淨室,進行無菌包裝,再二次蒸煮殺菌,才能存放那麼久,而且,還有特別調味劑。

記者董寧之:「加調味劑讓飯不容易腐敗,據了解,這飯裡面,加的可能就是醋。」

用酸,讓食物pH值,降到4.6以下,更不會腐敗,常溫保存品還有這一道,繁複的生產全都在無菌室內,包裝經過高溫殺菌,牛肉塊湯,也能常溫放1年,其實重點就是,煮熟殺菌後,還要去除微生物愛的潮濕環境,像市場上曬乾的麵條,脫水並且加糖的果乾 ,或者滅菌再封存的罐頭,都是這樣的原理。民眾:「這就是外帶包裝?」店員:「對!」

隔絕水氣,還有可麗餅業者,外帶幫你灌空氣,就是要維持良好口感,想讓產品好吃好保存,業者真的絞盡腦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16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