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藥「膚斯得乳膏」PH值偏低!恐影響用藥 回收逾3萬支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2:10
「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圖/食藥署提供)
「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14)日公布,由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因為安定性試驗pH值偏離原核准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三批號共3萬4千多支乳膏。


「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藥盒外觀。(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指出,「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藥品主成份為FUSIDIC ACID,主要適用於葡萄球菌、鏈球菌或其他對FUSIDIC ACID 敏感的細菌的皮膚感染症。但是因為部分批號藥品於發現 pH 值偏離原核准規格,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該款藥品要 pH 值 4.5 至 pH值 6 之間的範圍安定度和有效性會最好,而這次未達標準,所以啟動回收。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指出該藥品常用在皮膚外傷、感染上,仍是處方藥,市占率僅1%,因此並不會影響市面用藥或有缺藥的情形。這次回收批號為2103021、2202091、2202092,共3批34840 支,已要求廠商應於112年9月8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膚斯得乳膏#回收#食藥署#皮膚外傷#PH值#皮膚藥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