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愛秘境!戲水地隱密 救援恐耗時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儒桓 翁士杰 基隆-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喜歡野溪戲水,就愛天然秘境,儘管水利署河川局、各縣市政府,或是消防單位,都會在水域附近設警告牌,提醒民眾,但到底誰該管理,權責難劃分,像是內行泳客最愛的游泳秘境,「新北市汐止柯子林天然泳池」,現場沒救生員,地點又偏僻,萬一發生危險,救援恐怕很耗時,新北市將在近期內開會討論,到底如何執法,避免意外發生。

年輕人夏日戲水,直接後空翻跳水,在基隆石公潭,有人喜歡來這裡泡腳,讓溪底小魚啃食腳皮,玩水貪圖清涼,卻忘了這裡早就被列入新北市「危險水域」黑名單,河川局、消防單位和公所,都會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小心,但誰該負責監管安全,新北市近期內開會討論,因為大小河川多,就算不在危險名單內,安全也不能輕忽。

汐止柯子林一帶的天然泳池,是泳客最愛,連小朋友都要帶來溪邊泡水消暑,不過放眼看去,一旁只綁上「禁止跳水」的警告布條,沒有救生員。泳客:「我本身是游泳教練,也是義消,我等於說,沒有事的話,就過來這邊(兼當救生員)。」

當地的天然地形,形成類似泳池規格,1百公尺長,20公尺寬的戲水空間,河道平整,水質清澈,要來秘境戲水,得先經過私人茶莊,走蜿蜒小路才能抵達,雖然消防單位會不定期巡邏,但要是真碰上事故,沒有救生員在場,地點偏僻不好找,鄰近分隊抵達現場,車程還得花上約10分鐘,就怕延誤搶救,夏天玩水別貪圖清涼,少了安全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0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