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危「雷公屁」復育成功 屏東步道味道超魔性惡臭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1:32
疣柄魔芋俗稱「雷公屁」,為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圖/翻攝自「新埤鄉建功社區發展協會」臉書)
疣柄魔芋俗稱「雷公屁」,為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圖/翻攝自「新埤鄉建功社區發展協會」臉書)

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疣柄魔芋」又稱「雷公屁」,因惡臭的特性被鏟除,成為瀕危植物。所幸在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成與林業署屏東分署努力下復育成功,目前禁山保安林已有數百棵「疣柄魔芋」。對此,屏東分署也圍起觀賞用步道,讓民眾一同感受味道最魔性的「疣柄魔芋」復育奇蹟。

建功社區發展協會及村長孔德成凱始於2017年投入復育工作。(圖/翻攝自「新埤鄉建功社區發展協會」臉書)

 

更多新聞:不單節能減碳! 搶救瀕危植物成永續關鍵

疣柄魔芋俗稱「雷公屁」,為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花徑可達30公分、高50公分,是全台最大花朵,早年也屬常見物種,但因為顏色暗沉又會飄出惡臭,因此會被當雜草清除。隨著開墾分布銳減,也導致「疣柄魔芋」成為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

對此,建功社區發展協會及村長孔德成凱始於2017年投入復育工作,不過疣柄魔芋的結果率非常低,根據協會表示,400多顆種3年才1顆結果,可見其不容易。在去年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加入,在新埤國中對面禁山保安林種植三十株魔芋。
 



更多新聞:「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經政府單位與在地居民的力量,珍稀的「疣柄魔芋」已在附近禁山保安林成功復育數百棵。對此,屏東分署(10日)特別舉辦「工作假期」活動,為園區圍起M字觀賞用步道,除了保護復育不易的魔芋生長空間,也期盼民眾能登上這個「味道最魔性」步道一同見證保育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疣柄魔芋#雷公屁#台灣原生#稀有物種#復育#保育#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5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