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艙首曝光!天使輪沉入海底40米深 設備毀損殘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5:04

上個月在高雄外海,一艘帛琉籍天使輪沉沒,上百個貨櫃海上漂,光是打撈貨櫃,以及殘油和滲漏處理,費用就花了將近三億,船東不打算支付,港務公司已有打跨國官司,求償的心理準備,而如果要再進一步打撈船體,工程浩大,還得再多花三億,而港務公司在颱風過後,海象轉好,派潛水員下水做堵漏作業,而駕駛艙的殘破狀況,也首度曝光,

圖/TVBS

 
潛水人員潛入海中,這艘卡在海底的貨輪,就是7月21日,在高雄港外海,沈船的帛琉籍天使輪,駕駛艙首度曝光,設備閘板脫落,玻璃可能也在沈船過程中,撞擊而毀損,物品東倒西歪,貨輪駕駛艙殘破不堪,可想見船員棄船逃生時有多驚險。

天使輪,沉沒在40米海底,颱風過後海象較為平穩,海事公司派員下水,進行封堵輕柴油滲漏點,善後工作不間斷,貨輪沉沒上百只貨櫃海上漂,至今打撈200多個,問題來了,費用就要1億,還有抽除殘油約1.8億,將近三億危機處理費,如果船東不打算支付,港務公司做好打跨國官司,求償的心理準備。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副處長李豐旗:「那相關抽油的費用,還有這個貨櫃沉沒打撈的部分,所需的費用那港務公司這邊,也已經正式委託律師,開始蒐集相關的文件。」

 
圖/TVBS

至於貨輪船體,要不要打撈,也是大工程,費用初估要三億,前提要看,船東態度。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副處長李豐旗:「提出委託抽油業者的合約,相關的文件,那明天(8/11)船東沒有按港務公司,要求的期限提出合約的相關文件,港務公司這邊就會依照商港法,來代為執行抽油的作業。」

圖/TVBS

如果船體不撈,港務公司會將駕駛艙,高於海底25米的部分切除,避免影響航道安全,天使輪沉沒勞師動眾,這筆帳本來就該找船東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使輪#駕駛艙#高雄#貨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