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甄選教師「國樂相關」錄取音樂系 民眾:不公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9:40

花蓮縣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有民眾對於結果質疑不公平,主要是有一所國小甄選資格,是國樂相關科系,但最後錄取的是音樂系背景,讓落選者認為是玩文字遊戲,對此縣府回應資格符合,沒問題。

男子越講越激動,他不滿的對象就是花蓮縣教育處。

 

記者會:「你擴大解釋的用意是什麼,你知道當時就有考生不符合,考試的簡章報名資格,所以你必須擴大解釋,來幫他(不符合資格考生)解套嗎?」

會這麼氣憤,是針對花蓮縣的教師甄選結果,花蓮縣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其中一間國小開出的國樂專長教師項目,複試的7人之中,只會錄取2名。

圖/TVBS \

 
落榜的5人其中一人,就是這次陳情人的太太,她發現錄取的其中一位,資格不符合簡章規定。

質疑被錄取其中一人,明明就是音樂系,甚至還是大提琴專長,然而簡章寫的是「具國樂相關學經歷」,不懂為何音樂系也符合資格,反映後收到了,音樂系也是國樂的相關科系,大罵根本就是在玩文字遊戲。

而教育處對於資格問題,早在6/7時教甄會已經有開會決議,解釋資格都符合,他們懷疑7月才複試,為何6月初就要開會呢?是不是當時就已經知道,有考生資格不符?

議員楊華美:「教甄委員會你開會的時間,根本沒有資料你要如何審?這個資格是合不合啊?我實在看不懂。」

另外也有國樂相關科系的學生,聽了也感到奇怪。

圖/TVBS

國樂系學生:「就像我們(國樂系)也會學到西樂的,就是內容一樣,但它並不是非常的,鑽研在這個裡面。」

教育處專員呂彥杰:「針對我們最後會議決議,我們是認定說考生的資格是符合,簡章上面國樂相關科系所,所以本次考生都是相關的系所,所以大家都具備相關的報考資格。」
 

縣府強調一切符合資格,而民眾認為不公將提行政訴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樂#音樂系#甄選教師#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9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