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屍橫遍野!水源保護區上千隻鵪鶉遭丟棄 全身「光禿禿」等死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6:35
有上千隻鵪鶉被丟棄在步道旁的草叢裡。(圖/翻攝自陳慶福臉書)
有上千隻鵪鶉被丟棄在步道旁的草叢裡。(圖/翻攝自陳慶福臉書)

彰化縣社頭鄉十八彎古道入口昨(5)晚驚見水源保護區有數千隻鵪鶉遭棄養,身上光禿禿一片,羽毛嚴重脫落,今日上午更發現有一半以上已死亡,實在慘不忍睹。對此,彰化縣政府不忍了,表示已聯繫警方,調閱監視器揪出兇手,後續也將會依法進行開罰。

社頭鄉代會主席陳慶福。(圖/翻攝自陳慶福臉書)

 
社頭鄉代會主席陳慶福透露,昨晚在清水岩園區進行夜間生態導覽時,赫見有上千隻鵪鶉,被丟棄在步道旁的草叢裡,而這些鵪鶉的羽毛幾乎掉光,健康狀況堪憂,再加上昨日又有下雨根本今早查看有一半以上的鵪鶉已經死亡發臭,現場屍橫遍野,讓人看了相當痛心。
 
陳慶福說,鵪鶉數量龐大一看就不是野生的,而該地也是水源保護區,鵪鶉屍體一旦腐爛滋生細菌恐會造成水源污染。對此陳慶福痛斥,不肖業者除了隨意放生,還任由大批鵪鶉在該地等死,完全不顧及生態環境,目前已通報縣府農業處跟動保人員,全力抓出棄養兇手。
 
這些鵪鶉的羽毛幾乎掉光,健康狀況堪憂。(圖/翻攝自陳慶福臉書)

對此,彰化縣府動物防疫所人員已先行採樣,並協助清除動物屍體並交由化製處理,若檢驗報告顯示為禽流感,可依據《動物傳染疾病防治條例》裁罰,而撲殺的動物則不補償。另外農業處也表示,不肖業者此舉涉違反《動物保護法》,可對其開罰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若業者為畜牧場,則違反《畜牧法》,可依法裁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慶福#鵪鶉#彰化#鵪鶉暴斃#水源保護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7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