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颱風遠離! 中南部「西南風」降雨仍顯著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1:38

卡努颱風雖然已經遠離,但氣象局持續有大規模或劇烈豪雨特報,主要就是受到西南風影響,特別提醒中南部山區注意!其中,南投有測站,時雨量達100毫米,排行榜第一的南投仁愛鄉,15小時就累積破500毫米雨量。

圖/TVBS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朱美霖:「卡努颱風雖然在我們的東北方逐漸遠離,但是颱風所處在的季風大低壓帶,是逐漸在北抬的過程,季風低壓帶的南邊有比較強近的西南風,而台灣在西南風的北側。」

氣象局解除卡努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後,緊接著西南風開始影響台灣,中南部山區拉警報,氣象局的豪雨特報範圍,集中在新竹以南山區,南投山區紫爆要注意超大豪雨,嘉義和高雄山區則是大豪雨,台中、雲林、屏東山區和南投平地,也是豪雨範圍,其中累積雨量排行榜,前五名都在南投仁愛鄉,仁愛和萬大兩個測站,更是突破500毫米。

圖/TVBS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整個偏西風的影響之下,我們中南部接近山區的這一帶,都是持續性有顯著的雨勢,在南投這一帶的時雨量,就曾經有時雨量來到100毫米的情形。」
 

3小時累積100毫米是豪雨等級,南投卻在1小時通通下下來,根本是大暴雨,氣象局提醒,接下來還要注意類似的,短延時強降雨。

到了明天(週六)白天以及晚間,可以看到中南部這一帶,持續性地都有一些明顯雨勢,主要熱區是分布在台中、南投山區,還有嘉義以南到屏東山區,我們預估這樣子的降雨,隨著後續西南風可望逐漸減緩,在週日到下週一左右,有機會降雨逐漸減緩。

圖/TVBS

而卡努前腳剛走,第7號颱風蘭恩,預計下週會接力生成,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採用的模式,預估下週三左右生成,氣象局的風場預報則較晚,大概下週六,但位置都比較靠近日本,預期會朝日本而去,提醒近期要往日本旅遊要特別注意,別讓一週一颱風打壞了玩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卡努颱風#中南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3745

0.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