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達25分鐘!外媒揭台千禧世代「低薪問題」 網淚推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6:04
台灣低薪問題被外媒報導長達25分鐘,不少網友回應有共鳴、國外網友也認為不只台灣面臨低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低薪問題被外媒報導長達25分鐘,不少網友回應有共鳴、國外網友也認為不只台灣面臨低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外媒CNA (Channel NewsAsia)在youtube發表了一支「台灣年輕畢業生如何應對低薪、高成本的時代」的影片,主要點出台灣年輕人的「低薪問題」,同時也訪問了四位台灣年輕人如何應對這樣的生活環境,有人表示自己兼差四份工作且每天來回兩縣市通勤,也有人表示自己曾去國外工作、未來也想繼續出國工作。有網友在ptt分享了這支影片,並以「外媒報導台灣低薪問題」為題,提到影片內容說到2012年的薪水可以買1097杯珍奶、到2022年則只能買853杯。影片自7月28日上架後,到目前吸引了近50萬多人觀看,顯見此議題讓許多人有感與重視。

外媒25分鐘專題報導台灣的「低薪問題」,讓許多台灣民眾相當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不是叫你去跟老闆說了嗎 低薪又不說怪誰」、「低薪 高工時  悲鳴」、「房價漲→租金漲→你想的到的都會漲」、「要自立自強」、「明明人力比較便宜,不少物價確比先進國家貴」、「物價漲超兇,只剩政府不知道」、「漲幅都超過薪水」、「低薪地獄」,不少人認同台灣存在「低薪問題」。也有人表示「雙語學好一點有道理看能不能逃離」、「 只有對的產業才有機會高薪 大部分都低薪阿 」,點出產業不同薪水架構也可能不一致,另也有人提出若把英語學好也許有機會出國。

外媒點出台灣低薪問題主要是「生活成本高」、「工資停滯」、「高薪競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媒新加坡亞洲新聞台在YouTube頻道「CNA Insider」發表了的這支短片,當中提到關於台灣年輕人的「低薪問題」,同時也訪問了不少年輕世代對於低薪的看法與生活的真實面貌。影片內容寫到,台灣千禧年代面臨著「生活成本高昂」、「工資停滯不前」及「高薪工作的競爭更加激烈」的問題,更點出儘管台灣大學畢業生多,薪水仍然不及父母當時20世紀、也就是80年代台灣戰後工資增長的黃金年代。現代的年輕人在通膨環境與住房成本上漲的情況下,面臨個位數的經濟增長與緩慢的薪資成長,甚至月底可能都沒有積蓄。


 
許多國外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紛紛表示有感「這些人實際上沒有一個在抱怨或放棄,而是在經濟困難的情況下盡了最大努力。希望台灣的每個人都過得更好。」、「在所有這些國家,年輕人因為幾乎無法養活自己而推遲結婚和生育,這反過來又降低了出生率並導致經濟進一步衰退。」、「結尾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希望和不放棄夢想的動力,儘管他們不確定夢想是否會實現。」、「如果你想建立自己的畢生積蓄、住房、保險,同時幫助家人,生存並不容易。」,低薪現象的產生似乎是全球都存在著的問題,也成為許多人時常討論的話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低薪問題#外媒專題報導#生活成本高#賺錢#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80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