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麵熱量排行「牛肉麵」霸榜! 營養師揭加「兩物」更營養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6:03
醫師表示湯麵需少吃、湯也盡量不要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湯麵需少吃、湯也盡量不要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三餐皆喜歡以主食「飯」或「麵」為主,不過湯麵的熱量隨著調味而有所不同。營養師表示,湯麵時常包含青菜、肉是許多人的最愛,且一碗麵類相當於白飯半碗的澱粉量。其中「紅燒牛肉麵」更是所有湯麵中相較熱量最高的,營養師也建議以「粗麵」為優先選擇,湯則少喝對健康較好!

營養師分享湯麵類的熱量排行,其中「紅燒牛肉麵」熱量稱霸。(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了民眾常吃的湯麵熱量排行表,其中高熱量的麵類包括:紅燒牛肉麵(870Kcal)、大滷麵(850Kcal)、排骨酥麵(750Kcal)等,中熱量包括:鵝肉湯麵(580Kcal)、鍋燒意麵(550Kcal)、餛飩麵(535Kcal)等,低熱量則包含:蚵仔麵線(415Kcal)、榨菜肉絲麵(400Kcal)、台南意麵(380Kcal)等。
 
她也表示,排行第一名的「紅燒牛肉麵」建議民眾可以選擇「清燉」湯底為主,肉質可選擇一般的牛腱肉或是牛筋、少選擇高熱量的牛雜和牛腩,麵體本身也可以粗麵做為選擇。其中民眾喜愛喝的「湯」也建議不要喝,藉此可以過濾到較多的油脂。她也提到肉羹麵和蚵仔麵線同樣都加了「較多勾芡」,因加了太白粉溶解在水,將導致血糖飆高、容易產生肥胖的現象。而蚵仔麵線也會加入「內臟類」更可能會影響血脂,建議民眾少吃為妙。
 
醫師建議湯麵可配搭蔬菜或是蛋,更可以平衡身體所需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也建議,民眾若選擇湯麵時,可以加蛋、加盤蔬菜平衡飲食,提醒民眾不讓身體處於發炎狀態、吃的健康對身體更有保障。許多民眾看到紛紛留言表示「跟泡麵一樣麵吃完湯少喝,湯含鈉(鹽)都超鹹」、「麵其實納含量也很高」、「吃麵 超容易變胖的」、「每次吃麵還會點小菜,結果更肥」、「Omg熱量很高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湯麵#牛肉麵#排行榜#熱量#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2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