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凍牙!獨特「蔗片冰」 炭烤甘蔗榨汁製成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09:57

你有吃過「蔗片冰」嗎?高雄有一家獨創的天然蔗糖片冰店,拿二林紅甘蔗,帶皮炭烤後榨成汁,再用特製的機器,製作成外觀猶如杏仁片的「蔗片冰」,不僅造型特殊,入口後還有炭香味,而且標榜不凍牙。業者說,蔗片冰完全不加糖,只有甘蔗的自然甜度,讓不喜太甜的顧客,一吃就上癮。

圖/TVBS

 
外觀猶如杏仁片的蔗片冰,加了濃郁的芋泥、小薏仁、琥珀珍珠,再來顆芋泥球,這就是店家最暢銷的招牌蔗片冰!

顧客:「很有口感,也有嚼勁,入口就會溶化。」

顧客:「冰脆脆的,可是你放進嘴巴它馬上會溶化,它有一股炭香的味道。」 

 
常客喜愛的蔗片冰,有原味及芒果口味,它可是拿彰化二林的紅甘蔗,帶皮炭烤,榨汁製成的。

業者:「有特殊的機器,甘蔗汁在流動的時候會先結成一層薄薄的冰,那刮刀刮下來就是一片一片的,它結晶體是鬆的,吃到嘴巴裡面去,它就不會凍牙齒。」

業者說,蔗片冰花了2年的時間研發,甜度得控制得剛剛好,才能結成片冰,拿來組合五顏六色的包心粉圓仙草凍。

圖/TVBS

業者:「包心粉圓它是用地瓜、紫地瓜,紅麴、抺茶,白鳳豆、紅雲豆下去做起來的,所以它顏色看起來就五顏六色。我們仙草凍也是選用台灣本土的紅骨仙草。」

加了芋圓及地瓜圓,再加上每天現做的Q彈粉粿,成了雙圓黑糖粉粿蔗片冰!

業者:「黑糖粉粿是每天手工現做的,單純就是只有黑糖跟樹薯粉,那靠煮的功夫,去把它的Q度煮出來。」

還有夏天才有的風味「鮮芒甘露」,以及加了關廟蜜鳳梨的寶島蔗片冰,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圖/TVBS

業者:「我小時候支氣管不好,長輩就說要吃那個烤過的甘蔗汁,長大之後愛吃冰,可是我不愛吃甜,炭燒的甘蔗汁如果拿來做冰,那我們的冰就不需要再額外加糖。」

懷念炭烤甘蔗的香氣,喜歡甘蔗原汁的清甜,業者獨創蔗片冰,標榜膨鬆不凍牙,果然讓跟他一樣,不太愛吃甜的顧客,一吃就上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蔗片冰#高雄#天然#蔗糖片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43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