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售「甩棍」慘遭罰萬元 蝦皮:禁賣、違者下架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9:44

台北市一名網路賣家在蝦皮販售「甩棍」被人檢舉後,台北地院裁處一萬元罰鍰,對此蝦皮表示,賣場嚴禁販售軍警用品,要是違反規定,不僅將下架商品,賣家還可能被終止帳戶。

圖/TVBS

 
記者李潔:「有民眾在蝦皮平台販賣甩棍,被人檢舉,遭警方通知到案,蝦皮嚴正警告,不得販賣軍警械用品,否則全面下架,也會被警方開罰。」

打開蝦皮APP,搜尋甩棍,果然找不到任何資料,原來一名劉姓賣家,日前遭人檢舉他在5月24日註冊帳號後,就在蝦皮賣場販售警棍和三節棍,這明顯違反上架商品的規範,這名賣家事後被台北地院裁處一萬元罰鍰。

資深刑警:「在網路上其實都買得到少部分警棍,可是最近因為警方都有在取締,他們就,可能就,換個名稱說是指揮棒,或是什麼,其他的棍類,就是改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概念。」

 
圖/TVBS

換個名稱再查一次,果然輸入「棍子、伸縮」,點進去頁面跳出登山杖,但是再點開照片看,竟然是甩棍,類似情形不只如此,以列管的手指虎為例,蝦皮雖然買不了,但是在露天拍賣、淘寶一樣找的到,甚至還有不肖業者在臉書上大膽試槍,私訊販售槍械。

資深刑警:「他可能會說,賣一些槍枝,有可能都是,反而是詐騙,因為你是買槍,其實如果你被詐騙,他可能寄一個袋子,或一個蘋果給你,你也不敢報案,可信度比較高的賣家,他們現在都會用Telegram,一個聊天軟體,你可能要在社群待一陣子,他覺得你身分ok,他才會把一些槍枝啊,改造的,甚至是制式的賣給你。」

圖/TVBS

派出所公發的甩棍大約八、九百元,但仍有不少員警會自費添購,好一點的價格大約4千元,資深刑警透露,網路非法賣家,往往都是被實體警械商家檢舉才曝光,這回發生在蝦皮,平台如今也在官網明訂禁止販售的商品,違反規定者輕則下架,重則終止帳戶,採取法律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甩棍#刑警#軍警用品#蝦皮#網購#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