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都世大運登場 習近平與多國領袖出席開幕式


發佈時間:2023/07/2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3:04
習近平、彭麗媛出席成都世大運開幕式。(圖/胡瑞麒攝)
習近平、彭麗媛出席成都世大運開幕式。(圖/胡瑞麒攝)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今晚在四川成都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他稍早前會見參加開幕式的多國領導人,表示要攜手世界青年,以青春的活力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綜合陸媒報導,成都世大運開幕式28日晚上8時在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舉行,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共同出席,並由習近平宣布開幕。

 

此前,習近平中午在成都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世大運開幕式的各國領導人。

習近平致詞表示,要攜手世界青年,以青春的活力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要弘揚大運會宗旨,以團結的姿態應對全球性挑戰,為國際社會匯聚正能量,合作開創美好未來;要深化交流互鑑,以包容的胸懷構建和而不同的精神家園,用欣賞、互學、互鑑的態度對待多種文化,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譜寫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篇章。

他說,中國秉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理念,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認真兌現莊嚴承諾,確保成都大運會順利舉辦,為國際青年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提到,成都是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國最具活力和幸福感的城市之一,「歡迎大家到成都街頭走走看看,體驗並分享中國式現代化的萬千氣象」。

這次到訪參加開幕式的領導人包括: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和夫人、茅利塔尼亞總統蓋祖瓦尼(Mohamed Ould Ghazouani)、蒲隆地總統恩達依希密耶(Evariste Ndayishimiye)、蓋亞那總統阿里(Mohamed Irfaan Ali)、格魯吉亞總理(Irakli Garibashvili)加利巴希維利以及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代理主席艾德(Leonz Eder)。

另外,習近平上午分別與阿里以及加利巴希維利會面。

習近平與阿里會面時表示,中國正以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將為蓋亞那發展及兩國合作帶來新機遇,阿里此行對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呼籲站在兩國關係發展新起點上,要做彼此信賴、相互倚重的好朋友,共享機遇、共迎挑戰、共謀合作、共促發展,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蓋命運共同體。

與加利巴希維利會面時,習近平指出,中格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共同宣布建立中格戰略夥伴關係,將雙邊關係定位提高到新水準。中格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要共同努力,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中格戰略夥伴關係更好發展,為兩國各自發展復興提供助力,為人類文明進步貢獻正能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大運#成都世大運#習近平#開幕式#彭麗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6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