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颱風攪局! 男3天前退訂台東住宿遭拒轟違法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9:01

颱風來襲,有民眾原先計劃7月28日前往台東旅遊,但擔心颱風攪局,在25日時向訂房平台申請退訂,卻遭飯店拒絕。


 

該名民眾以颱風影響作為退訂理由,並向agoda提出取消訂房,但平台指出需得到酒店同意的要求,酒店訂房組主管卻頻頻刁難,還以等待27日颱風狀態確認為由,決定是否能允許取消,還說平台上有規定得在5天前取消,否則得支付全部費用,然而,觀光局的定型化契約明確指出,民眾只要在三天前取消訂房即可退還全額。

圖/TVBS

針對此事,觀光局旅宿組副組長簡瑛誼表示,如果飯店未遵守規定,將要求其限期改善,若飯店仍不處理,依照消保法,將可能面臨3萬到30萬的罰鍰。

 
面對颱風來攪局,觀光局指出,主要以陸警為依據,在颱風未取消陸警之前,業者必須全額退還旅客已支付的全部定金和其他費用。針對此事,當事飯店業者表示,如果28日陸上颱風警報還沒解除,將協助消費者退費或延期,以因應颱風可能影響的訂房。

圖/TVBS

在此,旅遊達人傑哥閒暇人生建議,除非價差真的很大,否則在訂房時多支付幾百塊以享有免費取消的保障,這樣相對更有保障,因為旅行計畫有時真的難以確定當天是否能如期出席。

這次颱風影響,例如花蓮福容大飯店,原本7月27日的訂房率僅剩3成,大部分旅客選擇延期並保留3個月,如仍在陸警範圍內,將可全額退費,海警範圍內則按比例扣取訂金;知本老爺則表示,在陸警發布日起算的2天內訂房,可免費取消,直到警報解除前。

旅遊達人也提醒,為避免訂房平台在消費者與業者之間推託責任,建議多花些保障費,讓自己免於擔憂取消行程的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住宿#違法#杜蘇芮#颱風專區#退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96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