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蛋價飆4成! 順成、一之鄉、聖瑪莉「蛋黃酥漲」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1:06

中秋佳節將至,不少烘焙業者開始販售蛋黃酥,就有民眾發現今年的價格更貴了,順成糕餅的蛋黃酥一顆微漲1元,一之鄉貴了10元,聖瑪莉更是一口氣多了15元,我們實際問了其他的糕餅業者,他們表示因為鹹鴨蛋成本真的漲太兇,貴了4倍。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中秋節就快到了,不少民眾開始採購蛋黃酥,不過今年一樣是受到通膨的影響,蛋黃酥成本持續飆。」

經典蛋黃酥烤到表皮焦黃一刀切開綿密豆沙餡,塞滿整顆鹹蛋黃口感紮實濃郁,業者說像這樣一顆鹹鴨蛋黃,去年只要6.5元今年漲到9元漲幅約4到5成,成本負擔大但業者持續苦撐,但另外有小型店家就真的扛不住了。

烘焙業者林小姐:「售價我們已經有做調整,一顆售價從70元漲到75元。」

 
圖/TVBS

真的hold不住了,畢竟除了鴨蛋蛋黃酥會用到的原物料,奶油近半年漲1到2成麵粉貴了2到3成,豆沙內餡也有1到2成漲幅,更不用說還要加上人力電費。

民眾:「漲5到10元應該還好吧,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在漲價啊,物價一直都在漲啊。」

民眾:「一般都漲10元就不錯了啦,現在東西都貴啊,(還可以接受啦)對愛吃就接受了。」

圖/TVBS

不只小店很多連鎖品牌或名店也有調漲,順成糕餅的蛋黃酥從56元變成57元,犁記價格沒變一樣一顆60元,聖瑪莉的員工透漏蛋黃酥一口氣漲了15元一顆要80(去年65今年80),一之鄉兩盒裝蛋黃酥則是從130漲到140元,不過今年的在外皮加了「波蘿酥皮」,鴨蛋價格持續飆漲烘焙業者撐不住,其中是否有中盤蛋商刻意哄抬,還有待農委會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鴨蛋#蛋黃酥#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17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