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重現「八八風災」蹤跡?林邊鄉迎戰 嚴防淹水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3:19

颱風杜蘇芮的進軍路徑引發台灣南部、東部居民高度警戒,特別是台東和屏東的居民,因為風雨預測在周四達到高峰。屏東縣,尤其是林邊鄉,回憶起2009年莫拉克颱風的嚴重破壞,正嚴加防備。

圖/TVBS

 
林邊鄉長鄭慶堂回顧了當年八八風災的情況,表示該地區淹水情況十分嚴重,不過也因為災後得到了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視,投入了大量資金進行治水工程,使得林邊鄉的防洪能力得到顯著提升。

今年杜蘇芮颱風來襲,屏東縣水利處已做好應對準備,全線抽水站和滯洪池的測試和排空作業已經完成,139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也備妥在易淹水地區待命,包括林邊、佳冬、東港和恆春等地。

圖/TVBS

屏東縣水利處副處長林煥文表示,杜蘇芮颱風的路徑可能與2009年莫拉颱風相似,因此預計將帶來較強的雨勢。縣政府多年來投入了約五十億元進行治水工程改善,包括增加抽水設備和清疏河道,以提高防洪治理能力。
 

新園鄉東港溪的出海口地勢較低,易受潮汐和雨水影響,為避免再次重演八八風災的慘痛教訓,屏東縣政府在此設置抽水站,降低淹水風險,確保當地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面對颱風的來襲,屏東縣政府將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1級開設,全力應對可能出現的災害情況。

圖/TVBS

屏東縣居民和相關單位正全力以赴,期望在這場杜蘇芮颱風的考驗中,能夠以強大的應變能力,保障民眾的安全和財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杜蘇芮#杜蘇芮颱風#颱風杜蘇芮#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69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