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占率100%!過動用藥不合格 食藥署下令回收11萬顆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6:03
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思有得」檢驗不合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思有得」檢驗不合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食藥署今天公布,市占率百分百、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疾病的「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因溶離度檢驗不合格恐影響藥效,將於8月18日前回收共1批、約11萬顆。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藥品回收訊息,友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 Methydur Sustained Release Capsules 44 mg」,批號M082004產品,因溶離度檢驗不符合原核准規格,啟動回收。

 

這個藥品主成分為METHYLPHENIDATE HCL,主要用於治療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款藥品屬於多層次藥物控制釋放,規格分為1個小時、3個小時、9個小時、24小時,原本規定第9個小時應為65%,但檢驗結果為64%,因此啟動回收。

陳惠芳說明,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只有這款藥,市占率百分百,目前廠中仍有另外1批、約11萬顆,大概是1年用量,回收不致於影響市面用藥;廠商應於8月18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動症#療注意力不足#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思有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