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售「掃地機器人」不合格率4成! roomba、雷姬皆上榜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0:56
消基會檢測市售掃地機器人「roomba 掃地機器人」 、「MIRAVAC 智慧吸塵機器人」 不符檢測結果。(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檢測市售掃地機器人「roomba 掃地機器人」 、「MIRAVAC 智慧吸塵機器人」 不符檢測結果。(圖/消基會提供)

為了省時省力,不少民眾會在家裡購買「掃地機器人」,不僅節省清掃時間,同時也可以保持生活品質,但是「掃地機器人」零組件複雜,如果只從外觀判斷,購買時很難辨別優劣。因此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在各通路隨機購買10件不同廠牌型號的掃地機器人,不過當中就有4件不符合檢測結果,當中包括知名的「roomba 掃地機器人」 、「MIRAVAC 智慧吸塵機器人」 等。


為了省時省力,不少民眾會在家裡購買「掃地機器人」。(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指出,「掃地機器人」檢測項目,包含「品質項目」 檢測、「重要零組件比對」及「標示查核」三大項。 而不合格的四件「掃地機器人」當中,「roomba 掃地機器人」則是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包括行走馬達、滾輪馬達、側刷馬達、變壓器、電源線及主機電路板與原技術文件不符 ,也就是消費者可能使用到沒有經過安全評估檢測的組件;「MIRAVAC 智慧吸塵機器人」則是電源供應器、吸塵馬達及充電電池型號與原技術文件不符,同樣也是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

 

另外「MIRAVAC 智慧吸塵機器人」 則是檢測品質項目不合以及「中文標示」不符規定,包括電源供應器樣品插頭刃片沒有洞口,不符合CNS690規定,以及標示消耗功率 20W 與原技術文件33W不符,且未標示直流電符號;「雷姬掃拖地機器人」和「山水智慧掃地機器」則是中文使用說明書未標註使用對象之相關警語以及樣品本體標示適用變壓器型號與原技術文件不符。


「雷姬掃拖地機器人」和「山水智慧掃地機器」「中文標示」不符規定。(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指出,這次「掃地機器人」檢測雖未查有溫升或洩漏電流等對人身安全有重大危害疑慮之情事,但家電用品與消費者日常生活關係緊密,業者應重視在零組件 更新的同時「主動」回報相關主管機關,將產品資訊透明化,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同時也提醒民眾選購市售掃地機器人商品時,要注意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地址、型號及規格(如:電壓及消耗功率)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之產品使用說明、方法或注意事項等標示,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注意警語及使用注意事項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掃地機器人#不合格#零件#消基會#雷姬#山水#MIRAVAC#room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16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