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霄吃這古早味酸菜 臭豆腐脆皮水煎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8:52

苗栗通霄,好吃的古早味下午茶,60年的臭豆腐,天然發酵製成,搭配在地的酸菜和台式泡菜,還能搭配藥膳湯,或麻辣燙。一樣在通霄,還有脆皮水煎包,只賣單一項產品,人氣超旺,假日煎20鍋,熱賣一千個,40多年賣成了當地的家鄉味。

圖/TVBS

 
酸菜臭豆腐阿嬤柔軟心,天然發酵搭藥膳與麻辣燙,阿嬤助學滿分學生免費吃,脆皮水煎包假日熱賣千個。

這家臭豆腐這樣吃,酸菜放入豆腐心,一起咬入口,酸酸脆脆又軟嫩,再配上台式泡菜,吃過還想再吃。

一口酥小豆腐,炸到外皮酥脆,從油鍋撈起來,先在豆腐心挖個洞,配上酸菜,泡菜,豆腐心淋上醬汁,上菜囉。

 
民眾:「還滿酥的而且不臭。」

民眾:「醬汁也不錯,然後還有這個醬菜(酸菜),好像比較少見。」

圖/TVBS

苗栗通霄這家臭豆腐,已經賣了60年,臭豆腐搭配當地的酸菜口味不同,因為從發酵開始,就和別家不一樣,滷汁是蔬菜的顏色,有特調秘方。

臭豆腐業者黃淑雲:「純天然發酵遵照古法,用青草中藥跟蔬菜。」

吃臭豆腐還有獨特的湯搭配,藥燉湯也會因為季節不同,採用不一樣的配方,調製藥膳湯頭。喜歡辣的可以選麻辣燙。

店家牆上還有個榜單,小朋友拿著滿分考卷來,老闆免費請你吃臭豆腐。

滿分臭豆腐請了40年,有初次來領獎,也有常客,都是考滿分的小客人。
 

臭豆腐業者黃淑雲:「因為阿嬤以前她很愛讀書,但是因為小時候家庭環境不好,沒錢讀書,所以阿嬤就自己給自己一個小心願,如果說有一天,她賺錢的話她一定要鼓勵小朋友更愛念書。」

原來好學的阿嬤有一顆豆腐心,自己因為家境清苦,無法升學念書,有能力時就希望獎勵好學的孩子。通霄的老招牌小吃,還有這家水煎包。

水煎包煎到外皮金黃酥脆,需要經過不斷的翻轉,才能夠面面俱到。熱騰騰咬一口,小心燙口,才能享受滿嘴芬香。

民眾:「汁很多然後很鮮甜。」

民眾:「從小吃到大的味道沒甚麼變。」
 

圖/TVBS

老闆只賣這一味,立體三角型脆皮水煎包,專精把一道小吃做到最好,一試成主顧,一吃數十年。

脆皮水煎包業者邱泰宗:「韭菜冬粉還有肉燥,皮薄餡多外皮都煎成金黃色,口感就是肉燥的問題而已。」

一大鍋的內餡,攪拌混合均勻,準備就緒之後,開始包水煎包。老闆左手拿麵皮拍平之後,握在手心在,右手不斷塞入餡料,塞到飽滿包起來熟練到出神入化。40多年不變的味道,假日得煎20鍋,熱賣一千個,已經成為在地人的家鄉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早味#苗栗#通霄#臭豆腐#脆皮水煎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5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