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在幹嘛?過街揮手 北市措施眾人看嘸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行經平交道要「停看聽」,3字口訣深植民眾腦海,自從鐵路地下化後,台北市從民國100年開始就沒有平交道,台北市交通局從這深植人心的口訣,推廣到斑馬線號誌路口,延伸變成「5字訣」,不過其中的「揮」字訣,要揮手跟駕駛致意,不少民眾覺得過馬路還要揮手,怪怪的,甚至讓公車、計程車誤會是要搭車。

TVBS記者陳乃瑜:「在馬路上揮手,可能會造成這種情況。」

計程車駕駛:「小姐,你要叫車嗎?」

計程車隨招隨停,可惜撲了個空,這大手一揮不是要叫車,是台北市交通局新的行人安全口訣之一,不過這手要怎麼揮,民眾還是搞不懂。

民眾:「你要揮什麼?口令的宣導不夠,計程車一看到你揮手就停車啦。」

計程車駕駛:「招手就是要攔計程車嘛,司機會誤會。」

別說讓計程車、公車誤會,還有其他路人直覺回頭,看看到底在跟誰揮手,實際體驗揮手過馬路的民眾,也尷尬到笑成一團。民眾:「有點丟臉。」

民眾:「一舉手的話,(駕駛)就能看見,因為小孩子比較矮嘛。」

揮手除了讓小朋友過馬路的時候,提高駕駛的注意力,也是打PASS給左、右轉的車輛,有行人要過馬路了,不想像這樣招來一排公車、計程車,揮手過馬路有技巧,或許可以高舉手掌、手指併攏,以停止手勢向駕駛示意。

北市交安科股長許元皇:「『停看聽』的聽把它改成轉,那『揮』就是確定車子已經看到你了,你跟他揮手致意。」

台北市從民國100年開始,已經沒有平交道,交通局從既有的平交道安全「停看聽」3字訣,延伸為行人過馬路「停看轉揮動」5字訣,「停」在人行道,「看」小綠人指示,「轉」頭看左右來車,向駕駛「揮」手示意,「動」身快步通行。

以後在台北市街頭,如果出現這樣一排路人揮手過馬路的景象,可別大驚小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91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