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題出「G bye」 教髒話?家長怒

攝影 許富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拍短片宣傳兩性平等教育,卻出現台語諧音的髒話,惹怒家長,這個月5日,新北市樟樹國中透過全校聯播,讓700多名學生觀看短片,老師出題的學習單竟然要求學生解釋「G bye」跟「草泥馬」的涵義,甚至要求學生舉例平常聽過的性器官字眼,家長認為這算什麼兩性教育,根本在溫習髒話,校方緊急回收學習單。

教育短片《出口成髒》:「你呀,還要積8點,什麼?你說什麼?你幹嘛無緣無故罵我?」

拍給學生看的宣傳性別平等影片,變成罵髒話大賽嗎?教育短片《出口成髒》:「這個呀,這叫草泥馬,你看,你又來了,你怎麼會再罵人?」

台語諧音聽起來像髒話,有學生覺得好笑、很扯,家長卻氣到跳腳,新北市樟樹國中在課堂上播放《出口成髒》的影片,全校700多名學生都看到了。

老師還出考題問學生,請寫出「G bye」、「草泥馬」分別指的是什麼意思,還要求學生舉例,日常對話常出現哪些男、女生殖器的字詞。

新北市樟樹國中校長鄒慶德:「參考國家教育研究院出版的這一本(例題)來出題,同時參考影片內容來出題,當然出題老師的原意是說,希望能夠導正學生對於髒話的一些內涵。」

教育短片《出口成髒》:「你呀,還要積8點。」

影片中的外國留學生誤以為被店員罵,台灣學生幫忙解說,才釐清誤會,片長15分鐘,由網路搞笑團體「這群人」詮釋演出,點閱率將近7千次。

負責製作的國家教育研究院認為,腳本有專家嚴審,內容沒問題,反倒是樟樹國中的學習單有爭議,校方推說,學習單的考題是參考國家教育研究院附上的例題本,雙方沒有交集,一段宣導兩性平等的影片,被不當的髒話考題模糊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髒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3

0.0746

0.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