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上榜全球「最貴城市」! 經濟學者:隱形壓力更大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9:57

用西瓜原汁冰磚,磨出鬆軟又細緻的雪花冰,堆的高高後,放上一顆顆圓滾滾西瓜球,最後插上迷你版小陽傘,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碗冰品,療癒又消暑,除了西瓜組合,還有大眼睛雪怪造型,只不過看看價目表,這冰品店所有品項,在今年都調高了10到20元。冰店店長吳旻翰表示,因為店裡都採用最新鮮的食材,那當然相對成本來說,也會相對的提高這樣子,包含鮮奶以及新鮮的水果,還有水電費、人事成本、租金,相對都有提高的。

圖/TVBS

 
在一環扣一環,各項成本層層堆疊下,店家也吃不消,進一步讓民眾的荷包,越來越扁,尤其生活成本無一不漲,讓許多人都感到吃不消,席捲全球的這個通貨膨脹,也讓各地的生活成本排名,出現了變化,台北雖然說被擠下了好幾名,但是仍然在前十大。攤開瑞士寶盛生活方式指數排名,去年新加坡已經超過上海,成為全球「最貴城市」,而台北則從第3名滑到第8,細看各地區排名,日本東京也在榜上。

生活在日本的台灣人劉小溪也感觸很深,因為在日本生活荷包也正加速失血,不只吃的用的,就連東京迪士尼也將在10月調漲,開園40年門票首破1萬日幣。

圖/TVBS

不過儘管如此,以排名來看,東京是從原先的第8位降至第15名,換句話說,現在的台北還比東京還要貴,劉小溪說:「只是我上一次回台灣真的有嚇到的是,台灣的那種美食街,信義區什麼的,本來以為可以省錢,但回去之後就發現,怎麼那麼貴,而且甚至有覺得比日本的外食貴的傾向。」
 

排名稍有更動,但不變的是,所有地區都在漲,同樣在亞洲旅遊勝地泰國曼谷,迎來報復旅遊人潮,所有物價也在往上爬,排名從原先的第15位攀升至第11位。

圖/TVBS

在泰國生活多年的台灣人Cathie則表示,泰國物價也明顯提高不少,不過泰國的價格還是比台灣再低一些,像她上個月回台灣時候,就發現像台灣的物價就是有感的高很多。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提醒,台灣表面上看起來經濟是很好,但實際上是另外一個隱形的壓力存在,尤其五六年的這個時間之內,台灣的絕對薪資不漲反跌,這種經濟衰退,只會相對呈現物價的壓力,在可預見的未來,只有越來越高。

當通膨席捲全球,台灣也在海嘯第一排,想在首善之都台北生活,荷包更得要扛的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北#最貴#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36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