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車內溫恐飆車外2倍! 專家:「這6物」千萬別放車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5:31
夏日酷暑下,車內溫度恐是車外溫度2倍。(圖/翻攝自《太陽報》)
夏日酷暑下,車內溫度恐是車外溫度2倍。(圖/翻攝自《太陽報》)

北半球迎來炎炎夏日,各國相繼被熱浪壟罩,7月初氣溫屢創新高;英國媒體指出,在天氣如此炎熱下,車內溫度恐是車外溫度2倍,建議6類物品「不要置於車內」,除了大家熟知的電子產品和太陽眼鏡外,防曬產品、藥品、水壺、罐裝碳酸飲料也要帶下車。
 
防曬產品

 
 
太陽報》、《鏡報報導,英國車輛租賃企業LeaseCar網路行銷主管艾爾考克(Tim Alcock)指出,大多數人只在高溫下使用防曬乳,建議不要將其放在高溫下似乎很奇怪,但防曬乳的幾種成分會在高溫下分解,如果置於車內太久,恐會失去防護功效。
 
水壺
 
夏季多補充水分是基本常識,但艾爾考克提醒不要把含有雙酚A(BPA)的塑膠水壺丟在車上;因為熱能會使瓶身發生反應,將銻(antimony)等有毒化學物質溶入水中,傷害眼睛和皮膚,甚至影響肺、心臟、胃。金屬、玻璃或不含雙酚A的塑膠瓶則可以放在車內。
 
 
罐裝碳酸飲料
 
天熱時來一杯罐裝碳酸飲料消暑又解渴,然而夏日時將其置於車內恐發生爆炸,讓車內變得又黏又臭。
 
藥品
 
藥品包裝上通常有註明能承受的溫度,舉凡兒童退燒藥Calpol、止痛藥Anadin等藥物成分均為乙醯胺酚(Paracetamol),在攝氏25度以上就可能變質,失去藥效甚至構成危險。

防曬產品和藥品都不建議在夏天時留在車內。(圖/翻攝自《讀者文摘》)

太陽眼鏡
 
將太陽眼鏡放在高溫下可能導致鏡片變形甚至破裂,而溫度也會使眼鏡的塑膠鏡框變色和變形,影響佩戴穩定度。

 
更多新聞:太嚇人!墨鏡放車內陽光直射起火 儀錶板竟燒到融化焦黑

電子產品
 
盛夏時節,車內的溫度會升高至車外的2倍,陽光直射可能導致電池過熱,引起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日#高溫#車內溫度#防曬產品#藥品#水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5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