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化?高雄鋼鐵人遭爆「陸資背景」 球團:合法港資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3:29

鋼鐵人2021年加入PLG職籃聯盟,並且冠名高雄,但屢屢陷入陸資疑雲,董座駁斥報導說法,憤而提告卻敗訴,判決書內容提到,董事長黃哲寬,和大陸籍的投資方錢濤,的確關係甚密,雖然沒有針對資金來源追查,但在地民代仍抱持疑慮,認為強調在地化的球隊,是否有陸資介入,市府應該要查清楚。

圖/TVBS

 
根據判決書內容,高雄鋼鐵人董事長黃哲寬曾代表香港無極公司,而錢濤是無極的主要負責人之一。後來無極在台灣設立分公司,黃哲寬成為台灣的負責人和經理,顯示他與錢濤的密切關係。法官認為,媒體對於黃哲寬與錢濤的關係的報導,應符合實際情況,因此黃哲寬提告媒體侵害名譽的案件敗訴。儘管法院並未調查鋼鐵人的資金來源,市府也立即澄清,然而並未消除外界疑慮。

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鋼鐵人資金來源的認定由投審會進行,並非陸資,目前市府也沒有贊助鋼鐵人。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則是提出疑慮,高雄鋼鐵人是一支職業籃球團,高雄市政府也有冠名,因此是否有陸資介入,高雄市政府需要正視問題。
 

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也質疑,高雄市政府在處理這個議題上的偏袒,並表示:「高雄市政府似乎一直給予鋼鐵人特殊照顧,這種偏袒方式引起了質疑。民進黨在面對中國時總是強硬反對,但當遭遇到更大的利益或壓力時,是否會被迫轉彎呢?」

圖/TVBS

鋼鐵人球團發表聲明,強調判決書內容顯示,投資者錢濤投入的資金屬於合法的港資,並非陸資。然而,這支強調在地化的球隊,主要債權人卻是來自大陸籍的錢濤,外界質疑這是否符合在地化的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鋼鐵人#陸資背景#球團#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17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