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到爆! 綠鬣蜥大軍入侵南部 最扯一晚抓400隻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5:34

近日,台灣南部地區的綠鬣蜥數量驚人增長,引起了廣泛關注。這種綠鬣蜥因為沒有天敵,繁殖能力驚人,對農作物造成了嚴重的損害,給農民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圖/TVBS

 
專家表示,綠鬣蜥在台灣的分布主要集中在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等地,在這幾個縣市,抓綠鬣蜥的專家、志工以及當地居民,都目擊到了這種數量驚人的綠鬣蜥,甚至在台南,有人一晚上、短短四小時,就抓了400隻綠鬣蜥,還會跟鴨子一起搶食,且在田野和樹林中,自由穿梭。專家指出,雖然綠鬣蜥對人類並不具威脅性,但它們會啃食農作物,這使得農民的損失更加嚴重。為了抑制綠鬣蜥的擴散,地方政府已委託專業人員進行移除工作,然而,數量仍然過於龐大,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主任陳添喜博士提到,萬丹地區的紅豆苗遭到綠鬣蜥的破壞,另外,部落頭目陽光福也說,綠鬣蜥的數量驚人,不僅對農作物造成損害,還對當地生態平衡帶來威脅。他強調了保護當地農業和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呼籲當地政府和專家共同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圖/TVBS

為了解決綠鬣蜥問題,地方政府不斷加大移除力度。從108年開始,農委會林務局開展了大規模的移除工作。移除工作涉及到專業的技巧和專業的人員培訓,縣市政府委託專業人士進行捕捉和移除工作。然而,綠鬣蜥的數量依然龐大,需要更多人力資源來遏止其繁殖。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羅尤娟進一步表示,自110年起,他們已增加移除綠鬣蜥的工作量,並提供更多經費給縣市政府進行相關工作。移除工作包括成立專門的獵龍隊,由專業人員負責捕捉和移除綠鬣蜥。
 

圖/TVBS

對於發現綠鬣蜥的民眾,專家建議及時通報地方政府進行移除工作。雖然綠鬣蜥的外表可能嚇人,但它們並不會攻擊人類。通過多方合作和有效措施,相信綠鬣蜥問題將能夠得到遏制,農民們也能早日擺脫綠鬣蜥帶來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鬣蜥#兩棲#外來種#天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