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出職災!外送員「濕疹多」 袖套悶加椅墊摩擦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9:57

天氣真的太熱,外送員在外送餐,穿少怕曬傷,穿太多卻容易長濕疹。實際上街詢問,外送員長濕疹的部位,大多出現在手臂、頭部、大腿下方等等,因為穿袖套、安全帽悶熱,或是摩擦坐墊。皮膚科醫師就建議,要穿著透氣的衣物,或是找方法讓自己降溫,預防勝於治療。

圖/TVBS

 
記者周容萱:「穿起袖套再戴起安全帽,這種大熱天,不這樣穿會曬傷,但是這樣全身包緊緊,又容易有濕疹找上門。」

腳踝一點一點,紅紅的斑點,拉起袖子,手臂上也有。

每天都是高達三十幾度的高溫,外送員到處趴趴走跑外送,有不少人,身上長了濕疹,卻都無法復原。

 
外送員:「因為穿襪子或是想要防曬,就會這樣子(濕疹),因為這兩天濕疹,所以我就不穿襪子,我覺得今年比較熱熱蠻多的。」

外送員:「大概只有大腿會有,但是因為是跟坐墊的摩擦,就是衣服上面的摩擦才會,一定會癢就會想要去抓它。」

除了腳踝手臂,無時無刻戴著安全帽,坐在機車上,頭部以及大腿下方,也是出現濕疹的熱門部位。

圖/TVBS

皮膚科醫師也發現,今年夏天因為濕疹或熱過敏,來看診的患者比起去年明顯增加。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因為流汗多而引起的濕疹的變化,不然就是一些感染,比如說黴菌感染,這些患者都顯著的增加,大概多了一成到兩成。」

但畢竟外送員,每天都得這麼穿,就有外送員表示,已經打針擦藥,卻還是好不了。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最主要是引發的因素,都沒有解除的話,那打針吃藥或擦藥,都只是症狀治療,那預防的方法降溫不要那麼潮濕悶熱,這樣當然就會好啦。」
 

圖/TVBS

穿得少怕曬傷脫皮,穿多點又怕長濕疹,外送員跑外送好兩難,但。

外送員:「想要賺錢,應該就沒有什麼好苦的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高溫#皮膚#濕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109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