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板「突冒煙、火花」燒沙發 豬肉公主「嚇到彈起」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20:57

在東門市場賣豬肉,被稱為是豬肉公主的張采婕,日前在家滑平板,在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半夜用到一半,無故冒煙燒起來,嚇得她趕緊把平板拿去沖水降溫,還把家裡的沙發給燒壞,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專家分析,有可能是機體曾經進水,或是電池老舊引起。

圖/TVBS


 
當事人張采婕:「我的平版變成這樣。」

實在好無奈,用了六年多的平板,背板整個翹起來,還可見燒壞的痕跡,整台機器已經失去功用,遇到這件事的苦主,就是在東門市場賣豬肉有名的張采婕。

當事人張采婕:「你看我的沙發被燒了一個洞,然後我們現在開兩台空氣清淨機。」

 
當事人張采婕:「突然開始冒煙,然後煙越來越大,之後就開始有火花出來。」

圖/TVBS

想不到解方的她,乾脆隔著保護殼把平板先放進水槽沖水降溫,驚悚事件就發生在凌晨三點多,當時張采婕將平板放在沙發上休息,沒有充電,想不到電視看到一半,突然發現平板在冒煙,幾秒鐘後冒出火花,還把椅子給燒出痕跡,後續客服收回舊機,並配發一台新平版。

只是張采婕說,這六年多來使用上都很正常,怎麼嗎會發生如此意外。

3C達人小孟:「進水的機率會比較高,其實大部分的消費者在使用產品,進水他不一定曉得,也許只是放在濕濕的桌子上,跟殼一起沾到機器裡面。」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除了要避免機器本身受潮,平常的充電習慣也很重要,像是充電線最好使用原廠,而且外皮有脫落就得要更換,另外在充電的時候,施力點最好放在塑膠塊上,不要拉扯到下面的線。」

專家也點出,電池的效期大約是三年,之後會慢慢衰退,但冒煙起火算是個案,平常民眾在清潔時,可以把保護殼拆開,觀察一下機體表面是否有突起,如果有,可能是電池膨脹了,就得趕緊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板#冒煙#電子產品#3C#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