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兒、工作能兼顧?妹子憂雙薪家庭如何生小孩 網:絕對要三思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05:10
對雙薪家庭來說,照顧小孩是一大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雙薪家庭來說,照顧小孩是一大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及升息和高通,雙薪家庭成為了社會的主流,但3歲以下幼兒送去托育的比率仍低,在家人無法幫忙,又找不到保母的窘境下,只能父母自己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小孩。
 
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和男友交往一年多,感情穩定,也很合得來,要結婚也不是不行,但他們有一件事還沒有共識,就是到底要不要生孩子。

 
 
網友分享許多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去親戚公司上班!他揭「黑暗面」勸世:廉價勞工還被情勒

女網友說到,她男友從事營造業,工時真的太長,最晚可能要晚上9點才下班,回家之後偶爾還要繼續畫圖,一週有時候只休一天,甚至可能沒休,但他非常想要小孩,也很喜歡小孩。
 
 
女網友補充,男友下班會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看到睡著,讓她覺得之後男友下班,根本沒有體力和時間陪伴小孩,而這名網友也說,結婚後她也不想當家庭主婦,因為她覺得少了一份薪水生活品質一定會受影響,而且她覺得帶小孩比上班還累。
 
因此這名網友是比較傾向於不生小孩的,她很怕生完之後,下班還有一大堆家事要做,小孩除了去保姆那邊,其他的時間都要她帶,所以她想問雙薪家庭都是怎麼照顧小孩的 。
 
不少人回應「只能白天送托嬰中心、或找保姆、長輩照顧,下班後再接回家」,還有其他網友提醒「不要用自己的人生幫別人圓夢」、「無法一起照顧真的不要生!」。
 
不少網友提醒小孩要雙方有共識才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自己飽全家飽!主管嗆「不婚族0貢獻」 網指關鍵:他很羨慕

但現實中,我們常常工作就是為了三餐而奮鬥,假如有孩子,那更彷彿是口袋破洞,時間也會不夠用,一定要好好跟另一半溝通,不然將來後悔了,小孩都會感受到,對誰都不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孩#工作#結婚#網友#薪水#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2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