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5年!傘兵秦良丰首次獨自下階梯 父吃「淚水便當」超欣慰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21:33
傘兵秦良丰首度挑戰自己下階梯。(圖/秦天人提供)
傘兵秦良丰首度挑戰自己下階梯。(圖/秦天人提供)

5年前發生跳傘意外,墜落地面奇蹟生還的傘兵秦良丰再傳好消息。其父親秦天人今(8日)表示,秦良丰5年來首次突破性嘗試自己下樓梯,讓他看了熱淚盈眶,也看到其不放棄精神。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民國107年5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跳傘操演時,上兵秦良丰在高度1300呎從C-130運輸機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直接落地,原先到醫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被搶救回來,事後憑藉毅力復健,如今已可行走,堪稱奇蹟。今天甚至可在無人攙扶下走下階梯,讓父親秦天人看完影片熱淚盈眶。

 

秦天人今天在臉書布一段影片表示,中午在公司吃便當時收到影片,他找了一個沒人的地方吃著便當配著淚水,雖然是「淚水便當」,但今天便當真的很好吃。看著兒子頂著高雄這麼大的太陽,這麼熱的天氣做突破性嘗試,沒人牽著手下樓梯,艱辛舉起每一步,甚至每一步都必須小心控制,這都能看到不放棄的精神。

秦天人感性表示,「爸爸媽媽真的要謝謝你,謝謝你一直都沒放棄」,家人們也都會陪著,也謝謝一直在身邊的特戰弟兄跟看護,和秦良丰頂著大太陽練習。

秦天人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以往都是自己牽著兒子的手下樓梯,但今天是特戰弟兄跟看護稍微護著,讓秦良丰做出5年來第一次的突破性嘗試,每次看到影片中有不同突破性動作,對大家都是一種悸動。
 

針對秦良丰目前恢復狀況,秦天人也說,由於兒子仍受脊椎受傷影響,會有張力性問題阻礙,加上曾休克過,自主神經受損導致腸胃蠕動,造成排氣不便。但現在動作已經比之前更順暢自然。且一個下樓梯動作牽涉全身平衡感跟張力性,對秦良丰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秦天人表示,未來會期許兒子上肢可以更有力,自己站起來,就可以朝穿衣服目標邁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跳傘#秦良丰#傘兵#秦天人#下樓梯#OHCA#脊椎#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78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