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鼠啦!今年熱傷害人次增2倍 7成男性不愛防曬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22:27

高雄市一名女性板模師傅長期在炎熱的太陽下工作,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大量流汗且攝取水分不足,導致結石復發。她長出一顆巨大的鹿角狀結石,大小達到8公分,曾經三度就醫治療。根據國家健康署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的熱傷害人次比去年增加了兩倍,其中男性佔了70%。醫生們提醒大家,外出時應該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圖/TVBS

近日高溫,7日假日的下午1點多,高雄駁二的市集人潮如潮水般湧入,幾乎每個人都撐著陽傘或躲在陰影下避暑。攤販們也因為天氣炎熱而感到不適,他們自備了數個小風扇,但臉上還是紅通通的。市集攤商表示,這些都是必備的,因為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會中暑!

 

圖/TVBS

氣象局已經發布了高溫警訊,根據國家健康署的統計數據,與去年七月的第一週相比,今年的熱傷害人次大幅增加,目前已有200人受到熱傷害,截至今年六月底,總共有701人遭受了熱傷害,其中70%是男性。一位男性遊客,皮膚顏色差異非常明顯,一塊是白的,一塊是黑的,形成了明顯的對比,對此他表示,女孩子比較在意外表,平時會使用一些保養品,但男生平時很少使用保養品。

圖/TVBS

在高溫接近40度的情況下,工作人員趁著空檔迅速喝些水,而在高雄,有一名女性板模師傅因長期曝曬在陽光下工作,大量流汗,並且水分攝取不足,導致尿液濃度過高,結果她的腎臟長出了一顆8公分大的結石,形狀就像一隻巨大的麋鹿角。她已經三度復發。對此義大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俊賢表示,即使你喝了足夠的水,如果你還是容易大量流汗的話,尿液的量不足的話,還是容易形成結晶,從而導致結石的復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氣象#炎熱#遊客#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003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