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樂壇!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遭2女控性騷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43
圖/TVBS
圖/TVBS

metoo風波在藝文界延燒!謝姓,知名前衛藝術家遭指控,20多年前性侵未成年少女,但藝術家卻神影,關閉臉書,連合作的北藝中心也找不到他,因此發生明終止合約;另一位,則是國際知名的台裔小提琴家林昭亮,分別有紐約和台灣兩名女性指控他性騷擾,而林昭亮也是神隱,由他發起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則宣布,撤換藝術總監林昭亮。

圖/TVBS

 
曾多次返台演出,今年63歲的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接連遭一名住紐約的女鋼琴家,和台灣的女性大提琴家指控性騷擾,女大提琴家指控,林昭亮以合作演出為由,邀她在旅館房間碰面,不只想摸她的胸部,還以按摩為由觸摸她的小腿,儘管她嘗試拒絕,林昭亮更進一步撫摸她的背,甚至躺在她的大腿上,最後大提琴家是請朋友打電話來,才藉故逃離。

圖/TVBS

對於兩人的指控,林昭亮只有在紐約鋼琴家指控時,請律師發3點聲明,強調涉及性騷是子虛烏有,林昭亮無論在工作或私人場合,對於人際之互動,METOO運動所追求之平權,向來秉持最大的善意與尊重,並強調再有任何不實指述,會尋法律程序保護名譽,但在大提琴家的指控後,林昭亮卻神隱,臉書粉專的發文,停留在6月18日,而由他發起,並擔任藝術總監的台北師星秀音樂節,則是在6月底發聲明,撤換藝術總監。

圖/TVBS

 
另一位謝姓攝影師,則是遭指控性侵未成年少女,原本去年9月要在北藝中心開幕季首演,因為疫情延期,現在北藝中心也發出聲明,因為藝術家對性侵一事沒有公開為應,而北藝中心基於性平事件零容忍原則,終止合作。

而跳出來指控的女子發文表示,在13歲時遭藝術家多次性侵,但第一時間母親要求她隱瞞,隨後國中三年期間,又持續遭藝術家性騷擾,直到高中才逃離,這個故事她也隱忍23年,文末她說,我很好這23年裡我在地獄蓋了一座城堡,讓不少人鼻酸,但謝姓藝術家本人不只神隱臉書也關閉,文化部則出手將針對涉及性騷、性侵爭議案當事人,啟動研擬追回、追討獎補助機制逞罰加害者。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昭亮#小提琴#大師#指控#性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244

0.284